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时政报道 > 正文

福建收费公路小客车免费方案敲定 含机场桥梁隧道

www.fjsen.com 2012-09-21 11:35  谢添实 倪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9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 倪羽)距离中秋国庆长假只剩不到十天的时间了,我省收费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方案备受关注。今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省政府已批复我省实施方案,将从今年国庆中秋节日起实施。

哪些节日哪些车可免费?

据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兆飞介绍,省政府批复的实施方案明确,免费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为我省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隧道和机场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车辆是7座及以下的小型客车,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今年国庆和中秋连休,是实施免费通行政策的第一个重大节日,具体免费时段为9月30日00:00至10月7日24:00。

如果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时,入口时不在免费时段、出口时在免费时段;或者入口时在免费时段,出口时不在免费时段,这种情况要怎么算呢?

对此,省高速公路公司副总经理张明解释说,入口时不在免费时段、出口时在免费时段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可以享受免费政策。举例来说,本次中秋国庆连休假免费通行时段是9月30日00:00到10月7日24:00,如果小型客车在9月29日上我省高速公路,9月30日8时下我省高速公路,是免费通行的。

此外,因为小型客车免费收费公路的截止时间是全国统一的,因此入口时在免费时段、出口时不在免费时段的小型客车,则不能享受免费政策。

“五桥一隧”也免收费

普通公路方面,目前全省普通公路只剩下6个收费桥梁或隧道,都是属于一级收费公路或经营性收费公路。这“五桥一隧”分别是厦门市的厦门大桥、厦门海沧大桥、厦门集美大桥、厦门杏林大桥、厦门翔安隧道,以及泉州市的泉州刺桐大桥。

王兆飞说,经过交通部门与收费单位的积极沟通,收费单位承诺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小型客车也免费通行“五桥一隧”。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