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杰拉华"强度超强变数较大 将对福建产生较大影响

www.fjsen.com 2012-09-27 06:48  蔡镇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27日讯(记者 蔡镇金) 省防指昨日指出,超强台风“杰拉华”已进入我省48小时警戒圈,未来将逼近台湾东部海域,对我省产生较大影响。“杰拉华”影响期间,沿海将有一次较大的风暴潮过程,省气象台昨日发布台风黄色信号。

昨日下午,省防指召开防御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苏树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部署防御超强台风工作。

沿海今日大风

据中央气象台昨日18时预报:今年第17号超强台风“杰拉华”的中心昨日17时位于台湾鹅銮鼻东南方大约6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

预计“杰拉华”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台湾省东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缓慢减弱。

省气象台预计,受“杰拉华”影响,今日我省沿海的风力将逐步增强到9~10级。28—29日,我省沿海地区有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

另外,今年第18号热带风暴“艾云尼”昨日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未来对我省海域无影响。

“杰拉华”危害较重

昨日下午,省防指召开防御第17号超强台风“杰拉华”视频会议,全面部署防御超强台风工作,省防指总指挥陈荣凯副省长出席会议。

陈荣凯指出,超强台风“杰拉华”将对我省产生较大影响。此次超强台风“杰拉华”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发展迅速,强度超强。“杰拉华”生成后,18个小时内发展为超强台风,虽在靠近台湾东部海域后,强度会有所减弱,但仍将维持在台风量级。二是形势复杂,变数较大。“杰拉华”周围大气形势复杂,又与第18号热带风暴“艾云尼”形成双台风作用,且受到副热带高压与大陆高压发展变化的影响,未来还将受南下冷空气影响,发展趋势存在较大变数。三是影响广泛,危害较重。“杰拉华”云团密实,靠近台湾东部海面后,与冷空气共同作用,将使台浅、闽南、闽中、闽东等渔场,钓鱼岛海域和我省沿海地区受到影响。同时,“杰拉华”影响期间正值农历八月十五天文大潮,沿海将有一次较大的风暴潮过程。

陈副省长强调,要做好“杰拉华”登陆并穿过台湾影响我省的应急准备。全省出海作业的船只,务必在今日20时之前全部回港避风,做好沿海养殖渔排、堤外工地、低洼地带等区域人员撤离工作;厦金、泉金、两马、平潭等对台航线要根据风浪情况适时关闭,教育部门要注意学生特别是家住海岛的学生回家度假安全。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