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省政府与中粮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www.fjsen.com 2012-09-27 08:36  周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27日讯(记者 周琳) 26日晚,省政府与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在福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省长苏树林,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出席签约仪式。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随后,厦门市也与中粮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

苏树林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孙春兰,对宁高宁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粮集团长期以来给予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粮集团是我国最大的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影响大、信誉好,多年来与福建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宁董事长亲自率团队来与福建签订合作协议,对于提升双方战略合作层级、保障粮食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粮集团把握机遇、加大投入,从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推动双方在粮食仓储物流、茶叶、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包装、农村金融服务、城市综合体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我们将全力支持中粮集团在闽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环境,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宁高宁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中粮集团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说,福建的独特区位优势和优良的港口资源,为中粮集团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中粮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发挥产业、技术、资金、渠道、管理等优势,抓紧落实协议项目,进一步加强与福建的投资、贸易和服务等合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服务“三农”、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报道:

“十二五”期间中粮集团将在闽投资100亿元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27日讯(记者 周琳) 省政府与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昨日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长期、互利的合作关系。根据协议,“十二五”期间,中粮集团计划在闽投资100亿元左右,用于发展粮食仓储物流、米面食品加工、茶叶、特色农产品、养殖及肉食加工、包装、农村金融服务、大悦城品牌城市综合体等业务。

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开展以下方面合作:

——加快推进综合性产业园项目建设。中粮将在福建的适当地区,建设以粮油仓储物流、食品加工业务为主导的中粮综合性产业园区。

——推进茶叶项目整合。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以“中茶”国际品牌,与武夷山岩茶、安溪铁观音、闽东红茶三大系列品牌茶合作,推进福建茶产业整合及产品深度系列开发和国际市场品牌销售。

——合作开展地方粮油储备体系建设。中粮集团将依托市场化粮油内外贸及加工体系,与福建省、市两级粮油地方储备体系紧密结合,在保供应、稳市场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保障当地粮油供应安全。

——促进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合作。中粮集团将粮油食品“全产业链”概念和“综合加工园区”模式与“市场+基地+合作社(农户)”结合引入福建,开展畜产品饲料、养殖、屠宰、配送等全产业链建设;拓展水产、食用菌、园艺等产品产业链条,重点发展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及品牌营销网络建设。

——拓展包装领域开发合作。中粮积极参与福建包装印刷行业重组与改造,重点发展覆盖茶饮料、碳酸饮料、日化等消费品包装市场产品,促进福建包装产业的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开展食品行业合作。中粮旗下食品品牌将积极引入先进的食品运营经验和经营理念,在闽派黄酒项目方面加强合作,同时利用闽中优质茶籽资源,开展茶籽油加工业务,推进福建安全食品体系建设,构建城市“菜篮子”复合体和安全食品系统工程。

——拓展农村金融服务合作。中粮集团发挥旗下龙江银行、中粮信托、中粮农业产业基金、中怡保险等金融品牌,将在闽设立村镇银行,创新涉农金融服务模式,与地方企业在农业食品全产业链投资方面进行合作,为大型企业提供保险经纪等服务。

中粮集团还有意在闽建设大悦城品牌城市综合体,打造当地最主要的商业核心区域。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