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台湾“茶界教父”范增平:推广茶文化是一种文化使命

www.fjsen.com 2012-10-01 21: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范增平谈茶道

东南网10月1日讯(本网记者 游雯星)提起台湾“茶界教父”范增平,对茶稍有一点文化素养的“茶人”,大概没有不知道他的。他是台湾茶界泰斗,第一位把茶艺带进祖国大陆的使者,20多年来,他往返于两岸超过200次,在全国超过18个省区市演讲和表演茶艺,走遍祖国大江南北推广茶艺文化。如此执着于茶文化的推广,所为何?淡然举杯品茗后,他认真地说:“推广传统茶艺文化是一种文化使命。”

年轻需要自我磨练

9月28日,传统中秋佳节前两日,记者在福州元泰红茶屋见到了这位“茶界教父”——范增平。走近范增平老师,远远就能感受到一股浓厚的文化气息,他身穿传统的红色唐装上衣,满脸络腮胡,举手投足之间尽显大师风范。

大学时代,范增平研习宗教、哲学,也曾师从于国学大师南怀瑾。“年轻需要自我磨练,大学的时候我曾经卖过杂志,当时做得很不错,在公司里第二名的成绩,最好的时候每个月每天都有业绩,拿到了3万元。”端坐品茗,说起年轻人的浮躁好动,稳坐一端的范老不禁将他自己的生平故事说之一二,与我们这些晚辈分享。

大三卖杂志一年,大学毕业后,销售公司还专门打电话给范增平,问他是否愿意继续从事销售,但他拒绝了。“因为会怕,做销售的时候,一个人背着包走在街头,有一种落魄江湖的感觉。”范老说,年轻的时候不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么,所以会不断地尝试和磨练,在这样体验和磨练过程中就能发现自己到底要什么,要朝哪个方向努力和前进。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