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工商系统持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

www.fjsen.com 2012-10-10 09:32  陈孔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创先争优 比学赶超 服务跨越

向北大“借智”提升党员干部素质

我省工商系统持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

东南网-福建日报10月10日讯(陈孔霖) 近日,省工商局与北京大学联办工商系统前沿理论高级研修班,来自全省工商系统的40多名学员参加了研习。这是省工商局借用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深入开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研修班以经济、管理、人文三类学科为主线,精心安排了四个专题的讲座,指导研习宏观经济分析、经济转型发展、社会管理创新、公共管理、文化发展创新等前沿知识,以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宏观视野和战略思维。研修班班长黄玲说,通过研修学习,学员们改善了知识结构,提升了理论素养,重返工作岗位后,将立足岗位忠诚履职,服务福建新跨越。

创先争优开展两年多来,全省工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国家工商总局的部署,结合实际,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思想政治素质,成效显著——

一是党员争创意识强化。全系统以提升干部队伍的学习力、执行力为重点,加强队伍教育引导,大力推进工商文化建设,建成福建工商史料馆暨红色工商史迹展馆,开展“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弘扬了红色工商精神。组织学习詹红荔、李彬和厦航等先进典型,开展“深入基层大走访”、“厦航为榜样、工商怎么做”大讨论等活动,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

二是队伍履职能力提高。全系统加强业务教育培训,开展工商所监管执法全员培训,组织巡回教学、岗位培训和网络培训,举办“服务跨越发展、工商勇当先锋”论坛,组织“创新理论研究、服务跨越发展”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等活动。全系统共设1333个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和党员责任区,开展规范化达标、岗位练兵、技能竞赛756次,先后有132个集体、63名个人获得了省部级以上表彰。

三是服务发展能力提升。省局认真做好国家工商总局支持海西建设50条意见、支持平潭开放开发16条意见的细化落实,推出提高工商服务水平7条措施、服务水土流失治理和生态省建设的21条意见,组织开展“万家企业大走访”活动,通过了全面提升工商登记服务效能、努力打造海西最便捷最高效服务通道的15条意见。

四是监管执法效能增强。建设食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建立流通环节食品质量可追溯体系示范点200个、食品安全示范店6799户。实施食品流通分级许可制度,制定商品检验管理工作意见和快速检测工作规范。开展“八闽红盾出击——食品市场专项执法大行动”。

省工商局局长叶木凯表示,“日前,省委领导在全省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强调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全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创先争优工作的要求,落实国家工商总局推进工商行政管理理论与实践创新的决策部署,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与党性锻炼,用更科学的方法来思考和应对新机遇、新挑战,为工商行政管理事业和福建跨越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