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校车安装智能系统 平安回家不再是梦

www.fjsen.com 2012-10-10 07:1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短信报告行踪

定位学生位置

“早上好,段某某同学已于2012-10-08 07:30进入开往学校的巴士,请您放心!”今年9月份开学以来,每天早上,晋江的段女士都会收到这样的一条短信,这让段女士一整天上班都很安心。

段女士的孩子在晋江市陈埭镇霞村外来工子弟学校上学。今年9月份,该校的3部校车都装上了智能校车接送安全管理系统,孩子安全登上校车时,家长都会同时收到这样的一条短信。

霞村外来工子弟学校教导处主任唐军伟介绍,目前他们学校共有学生1000多人,其中有400多人搭乘校车上下学。为了让学生家长及时掌握孩子上下学后的动态,校方在征求家长意见后,决定在校车上安装智能一卡通终端刷卡机管理系统。

这套系统是怎么保障孩子在校车上的安全的呢?据介绍,孩子人手一部移动亲情通儿童手机,上下校车时,拿起亲情通儿童手机并在校车安全终端上刷卡后,家长马上就可以接收到信息。如此一来,就可随时掌握孩子安全上、下校车的情况。如果学生下车后没有按时回家,家长可通过发送短信或拨打电话,从而定位学生大概位置。一旦有不妥的情况,也可以马上和老师联系,就不会出现把孩子遗落在校车上的安全事故了。

视频实时连接

全程监控校车

通过这套安全管理系统,校方还可以全面了解校车的所有情况,包括车辆行驶路线、时间等,并可随时查看车内实时画面,掌握司机及学生的动态。一旦发现有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现象发生,就能及时联系到驾驶员,提醒其注意行车安全。

此外,它还可以起到“实时监测”的功能。一旦系统发生断网或车辆在无信号区域,就能及时地以短信形式自动通知技术人员,就算有什么意外发生,校方也能在第一时间就掌握到车辆的一些信息,及时采取救援行动。

作业会议安排

即时通知家长

霞村外来工子弟学校相关老师介绍,该系统提供的短信平台,有助于实现家校实时沟通,除了发送安全短信外,还可以将作业布置、学校会议通知等群发给学生和家长。

学生家长段女士表示:“这个系统挺好的,我们能够掌握孩子的上下车时间,也便于了解孩子的各种情况。”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