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陈光标:“首善”标准在于亲力亲为和身体力行

www.fjsen.com 2012-10-19 07:10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陈光标现场向与会来宾献唱歌曲《我爱你中国》

“我上个月在香港获得‘亚洲首善’称号。我对‘首善’的定义,并不在于款物捐多少。其实,陈光标捐100万与普通老百姓捐10元钱的爱心是相等的。”当有观众问陈光标如何定义“首善”标准时,他表示:“首善”的标准就是亲力亲为,身体力行,就是你去影响多少人、带动多少人参与慈善,影响多少人做好人,做好事,这就是其对“首善”的定义。而作为一名企业家,必须具备三种社会责任感,即:生产出安全可靠的产品,这是企业起码的社会责任;其次,企业家要尽自己所能,多解决劳动就业,多缴税收,抵制偷税漏税;第三,企业家应该彰显出高尚的社会责任感,自愿、自觉地将从企业的净利润中分出一定比例,用于扶危济困和宣传环保。

莫言与陈光标的话题作为目前最热门话题之一,也有观众向其提问“您与莫言老师除了小时候的生活处境相同外,是否还有其他相同之处?”时,陈光标微笑地表示:“我和莫言最大相似的地方是:我引领了中国慈善事业和中国环保事业大跨步的进步;莫言老师在中国文学界是非常好的榜样,他会带动的人来创作中国历史文化和文学。”

此外,在当天上午与现场来宾的见面会上,陈光标还表示,一个国家的实力发展要靠科技产业和创新,始终注重科技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他下阶段计划对中国的科技创新人才给予重奖,鼓励更多人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所成就。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