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泉州篇:转型转变崛起

www.fjsen.com 2012-10-24 09: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喜迎十八大 “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特刊·泉州篇

转型转变崛起

提要

改革开放以来,泉州人发扬爱拼敢赢的闽南文化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经济奇迹,形成了以民营经济唱主角的“泉州模式”。

党的十七大至今,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泉州坚持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化危为机,努力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调结构、转方式,推进民企“二次创业”,努力推动一个环湾经济强市的崛起。去年,全市涌现亿元产值企业1497家,上市企业76家,中国驰名商标87件,荣获“中国品牌之都”、“中国十大品牌城市”等称号。

加快创新转型,打造环湾经济强市——访泉州市委书记徐钢

东南网-福建日报10月24日报道(记者 刘益清)

泉州,是一个创业激情四射、经济活力无限的城市,被列为全国18个改革开放典型地区之一。

回顾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近日,泉州市委书记徐钢说:“党的十七大至今,泉州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政企合力,干群同心,坚持‘稳住大盘、固本培元’,奋力比学赶超,转变提升。我们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不遗余力巩固提升民营经济,弘扬‘晋江经验’,推动民企‘二次创业’,保持经济稳健发展,经济总量连续13年居全省首位,5个县市连续多年入围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财政收入从2009年起连续突破300亿元、400亿元和500亿元大关,形成三个产值超千亿元、两个产值超500亿元的产业集群。我们不遗余力地实施五大战役,推动城市发展从沿江走向环湾面海,泉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获批实施,城市建设全面提速,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去年,中心城区建成面积160多平方公里,城镇化率59.5%,分别比2006年增加81.5平方公里和11.5个百分点,一个环湾经济强市呼之欲出。”

徐钢表示,今后五年,泉州将按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大力弘扬“福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海西规划,围绕“在创新转型中创造新优势”的要求,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现代化泉州建设,把泉州建设成为经济总量大、产业结构优、发展后劲足、幸福指数持续攀升的环湾经济强市。

如何建设环湾经济强市?“要在加快创新转型上下足功夫。”徐钢说,“要推进产业创新转型,创造跨越发展的新优势;推进城乡创新转型,创造统筹发展新优势;推进生态、文化和社会创新转型,创造和谐、协调、可持续发展新优势。”

徐钢表示,泉州将继续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建设经济强市,力争至2015年,全市GDP达7000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