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第六届茶博会阎崇年邱毅将携手攀讲茶文化

www.fjsen.com 2012-10-24 16:44  谢添实 倪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第六届海峡两岸茶博会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在福州召开

东南网10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 倪羽)以“缘聚武夷 茶和天下”为主题的第六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将于11月16日-18日在武夷山举行。今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茶博会期间来自海峡两岸的六大茶类县市长将齐聚武夷山,就推广茶叶科学、促进人类健康、推动两岸交流、引领产业发展等多方面进行交流。

设总展位数1183个

据南平市人民副市长杨荣郎介绍,第六届茶博会活动方案、展览展务方案目前已确定。本届茶博会设立京闽高尔夫国际会展中心(A馆)、中华武夷茶博园(B馆)两个展馆,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总展位数1183个。其中A馆面积2.3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723个;B馆面积1.8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460个。预计参会客商达1万多人。

本届茶博会将举办欢迎茶宴、文艺晚会、展览展销、武夷茶道高峰论坛、投资洽谈会、海峡两岸茶界民间斗茶赛、武夷山国际禅茶文化节、欢乐茶节、“大红袍杯”第四届海峡茶艺电视公开赛决赛和颁奖仪式、“透过香港、走向世界”香港、南平服务业研讨会、“凯捷杯”茶王拍卖会等10多个专场活动。

两岸六县市长论茶

本届茶博会突出茶文化,将邀请著名历史学家、北京满学会会长、百家讲坛主讲人阎崇年主讲《读史、品茶、修心》;邀请台湾知学者、台湾大学经济学博士邱毅主讲《茶与两岸文化》。

此外,历时近半年的“大红袍杯”第四届海峡茶艺电视公开赛也将在茶博会期进行决赛。届时,两岸充满清新活力、极具现代感的茶艺界新生力量将回到大红袍的产地——武夷山,一展传统与现代交织荟萃的茶艺魅力。

第六届茶博会将有场重头戏,那就是海峡两岸高峰论坛,届时浙江省绍兴市、云南省普洱市、台湾桃园县、湖南省岳阳市、福建省宁德市和东道主武夷山市六大茶类县市长将齐聚武夷山,就推广茶叶科学、促进人类健康、推动两岸交流、引领产业发展等多方面进行交流。

民间斗茶赛不设门槛

突出两岸交流一直是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的重点之一,今年在茶博会现场不仅能品尝到两岸的优质茶叶茶点,还可以欣赏到由台湾布农族带来的特色歌舞表演。在中华武夷茶博园内举行的“海峡两岸茶界民间斗茶赛”也将是两岸茶人密切交流、切磋技艺的盛会,届时来自两岸的30名茶叶专家进行现场品鉴,更有特设环节进行民间品茶师评比。参赛者资格均不受限制,所有爱茶人士均可参加比赛。

杨荣郎表示,相较以往其他专业的评茶师评选,这次的评选活动门槛更低,更加宽松自由,无需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考试考核,主要以平时的喝茶、品茶的经验为主,更注重参赛者在生活中对茶知识的积累。评选活动的优胜者还将获得武夷山茶业同业公会颁发的民间品茶师证书。

  • 责任编辑:吴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