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日报以“营造干事创业的大气场”为题发表记者点评

www.fjsen.com 2012-10-26 08: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日报今日在头版刊发《激情,成就古雷速度——来自古雷石化基地的报道之三》,报道古雷奇迹的创造,并配发记者手记《营造干事创业的大气场》,本网予以转发如下:

古雷石化项目,规模空前,意义重大,建设难度前所未有。从启动到即将试产,项目建设速度之快、进展之顺利,超出了人们的预期。

奇迹如何造就?靠的是天时、地利,更是人和——聚合众人之力,营造干事创业的大气场,一往无前,埋头苦干,敢拼会赢。

一股精气神,干出一番大事业;一种执行力,击穿千般苦万般难。这是福建精神的生动实践!非此,即便这个石化项目再好再大,也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们常说,落实就是发展,落实才有希望。而发展和落实,最终都要靠人。一定程度上,人的精神状态,往往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有心者,说到做到,说好做好,事业可成;无意者,光说不练,练不持久,最终碌碌无为。

放诸一个地区的发展,也是如此。经济全球化日益深化,市场愈加开放,各地争相比拼软环境。在这个大背景下,或许可以说,一个地区精神状态的高度决定着发展的高度。干部的精气神提起来了,执行掷地有声、铿锵有力,不愁没有大发展。古雷半岛的蝶变就是最鲜明的例证。否则,只能在不停地抱怨中“空悲切”。

当前,福建发展站上新起点,再出发,谋跨越。机遇稍纵即逝,发展时不我待。我们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再写华章。这就需要像推进古雷石化项目一样,营造干事创业的大气场,凝心聚力,苦干实干。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让我们在福建跨越发展的征程中,燃烧激情,提振士气,写下一个又一个传奇。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