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第五届城市创意论坛举办 福建透露文化发展优惠政策

www.fjsen.com 2012-10-26 22:51  卢金福 谢添实 刘小嫚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论坛现场

东南网10月26日厦门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卢金福 谢添实 本网学通社记者 刘小嫚)今日,第五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会主要论坛城市创意论坛举办,会上发布了福建省发展文化产业的相关政策,两岸三地的专家学者还围绕创意设计进行了讨论。

本届城市创意论坛以“设计两岸·智造生活”为主题,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等政府机关主办,第五届海峡两岸文博会组委会、厦门市人民政府等承办,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厦门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等协办。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建平在会上发布了福建发展文化产业的相关政策。在培育壮大企业方面,福建加大了对重点文化企业和重点项目扶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文化集团(企业)重点文化产业项目银行贷款,给予3年期以下,不超过实际利息发生额80%的贴息,优先支持具备条件的重点文化企业上市融资,给予享受相关政策和服务。对进入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阶段的文化企业给予一次性费用补助,每年评选一次“福建省文化企业十强”,给予首次获评企业50万元奖励,并在项目审批,资金补助,政策扶持,贷款授信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对我省文化企业赴台参加大型文化产业展会,参照参加境外展会标准给予支持,支持台湾重要文化行业协会来闽设立办事机构。同时,我省还出台了文化产业人才扶持政策,如每两年表彰奖励15名“福建省文化产业优委人才”;资助文化产业人才培训和实验基地建设。

据石建平透露,近期我省制定了《福建省文化精品创作生产奖励办法(暂行)》,比如,电影公映票房2亿元以上的奖励200-300万元,票房1亿元以上的奖励150—200万元;电视连续剧(9集以上)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的每集奖励15-18万元;动画作品(135分钟以上)在央视一套少儿节目、央视少儿频道、央视新科动漫频道的黄金时段播出的,2D作品每分钟奖励2000元,3D作品每分钟奖励3000元。

在下午的论坛专题演讲中,主办方还邀请了亚洲及世界知名的创意设计师,台湾包氏国际公司创办人包益民,国际著名设计师及艺术家、香港艺术馆荣誉顾问靳埭强和国内著名设计师韩家英,就两岸三地不同的设计理念、两岸创意设计产业合作交流、实现文化创意与城市繁荣等话题进行了演讲和探讨。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我省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614.18亿元,按现价计算,同比增长19.8%,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4.9%。在这次的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会上,还专门设立了福建省文化产业发展综合展区,集中展示重点园区和企业建设发展成果和产品服务,集中呈现福建文化产业总体部署、发展成效、各地亮点和政策环境等。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