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东南网北京频道亮相文博 耍中幡唱京戏展书画热闹纷繁

2012-10-27 00:37 卢超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艳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北京站展馆

东南网10月26日厦门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卢超颖)今日上午,第五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在本届文博会首创的数字内容与新媒体展区内,福建日报报业集团除了展出东南网、海都968111公众服务平台等,还独立设置了东南网北京频道展馆。该展馆位于主展区B区,占地200多平方米,以红色为主色调搭配错落有致的线条,呈现出简洁大方的气质。

 “好!……再来一个!”,上午开幕式后不久,展区里就不时传来阵阵的叫好声。循声而去,原是东南网北京频道展馆正在上演耍中幡的大戏。只见一老师傅头顶着一根长约10米的幡旗,幡旗纹丝不动,那坚如磐石的立姿引得在场的观众一阵阵掌声。这位老师傅正是天桥中幡传人付文刚的弟子。耍中幡是中国民间传统杂技项目,其中又以天桥中幡表演最为有名。其表演形式就是表演者用手或身体其他部位触碰幡旗,并始终幡不离身,杆不落地。东南网北京频道副主编任悦告诉记者,此次将天桥中幡带到文博会上来,是想借此平台向海峡两岸观众展示中华民族的传统技艺。

下午,世界纪录拥有者、福清微雕大师毛新华来到了东南网北京频道展馆,展示微雕绝活。只见他蒙住双眼,凝神运气。在短短1分多钟的时间内,在一条长不到5厘米,宽不足5毫米的寿山石上,刻下了“面朝大海,风行东南”八个字,其娴熟的刀工技法让在场观众叹为观止。在传统的民族技艺瑰宝中,京剧堪称国粹。谭正岩、裘继戎、李继春等几位京剧大师在参加完文博会开幕式的表演后也来到了东南网北京频道展馆,并在随后接受了东南网的独家视频访谈。

除此之外,东南网北京频道展馆内还集中展示了福建籍著名画家林玉华的优秀作品。林老的作品以“虾”为主题,近二十幅画作以不同情境展现了游虾的形态,栩栩如生。

据了解,在文博会期间,由东南网北京频道主办的北京传承文化馆还将进行京剧、魔术、中幡、微雕、书画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展演。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