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文博会上洋溢着各种奇思妙想:茶壶会认主人

2012-10-27 08:05 谢添实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第五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2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纸做的椅子

东南网10月26日厦门专电(本网学通社记者 丁妩瑶 刘小嫚 本网记者 谢添实 卢金福 卢超颖)第五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2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每一届文博会都是一场精彩大戏,上演着各种创意,今年也不例外,用牙签做的房子、用纸做的椅子、会认主人的茶壶,无不吸引着各方宾客眼球。

最趣味 用纸做的凳子

在创意设计展区,展馆外两张用纸做的凳子引起不少人注意,只见它上面写着“欢迎重量级人士试坐,唯一的缺点:太稳了”,不禁让人怀疑,纸做的凳子能像一般椅子那样结实吗?

接着,便有人坐上去体验,也不乏身形健壮的男士,意想不到的是,坐上去竟然四平八稳,丝毫不见纸板塌陷的迹象。有人还因此把椅子翻转过来,似乎想知道里面的玄机。

据此款凳子的设计师欧文荣先生介绍,这个凳子可以承受两三百公斤的重量,在设计中,主要是通过运用结构来分散力量,达到稳固扎实的效果,里面包含着物理学、力学甚至美学等原理。由于采用的是瓦楞纸(比一般纸厚),外面涂了一层塑胶,因而椅子具有防水、承重的特性。

记者看到,该公司所展示产品创意无疑是他们最大的卖点,一个凹凸有致的叫做“爱疯大叭”的盒子,既可以当手机立架,还兼具扩音的功能。还有用纸板做的九宫格、弹珠乐、圈圈乐等游戏产品亦是趣味十足。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