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携MM亮相第五届文博会

www.fjsen.com 2012-10-29 08: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最新消息,本月26日-29日在福建举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以下简称“文博会”),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携手中国移动旗下的音乐、动漫、阅读、游戏、视频等五大内容基地集体亮相,向业界展示中国移动在移动互联网内容、应用以及TD-LTE、无线城市等方面的发展成果。

文博会创办于2008年,是唯一由两岸共同举办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两岸文创交流、台湾文创企业试水和进驻大陆的重要平台。据了解,中国移动将以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亮相文博会,并且将成为展会上唯一一家内地通信运营企业,而作为中国移动战略转型重要阵地的移动互联网基地,更是受到了两岸业界的广泛关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将会作为中国移动首个子展台亮相“数字内容与新媒体”展区,并主要围绕移动应用商场(Mobile Market,简称MM),向业界展示互联网基地运营两年多来在产品研发、市场运营、开放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创新突破,涵盖包括MM云、邮箱、移动微博、飞聊、彩云、彩云笔记、彩云通信录等多个重点产品。同时,互联网基地将在此次展会上发布相关开放合作政策,并向两岸产业界伙伴详细介绍五大合作模式。

“我们非常重视这次机会,从8月初就已经开始筹备布展。产品的展示和发布只是参展的一个方面,我们更多的是想借助这个平台向业界展示我们开放合作的姿态,尤其是与海峡对岸的交流,我们充满了期待。”互联网基地负责布展的冯经理告诉记者。“除了新产品发布会,我们还会将组织沙龙活动邀请合作伙伴进行沟通洽谈,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希望能在现场签订合作意向”

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运营的核心业务——移动应用商场(Mobile Market,简称“MM”)是全球第一个由运营商建立的移动应用商场,它是服务于用户、开发者和产业链的一站式平台,是中国移动进军移动互联网的战略支点。通过聚合音乐、阅读、视频、动漫、游戏等各大基地的业务内容,搭建了数字文化与软件应用的创作、聚合、交易和分享的增值平台,形成了中国移动九大基地的统一入口和平台。以WWW、wap、手机客户端三大渠道提供跨平台、跨终端的全面支持,为用户提供丰富的移动应用和数字内容。经过两年多的运营,现在MM拥有2.39亿注册用户,8515家企业开发商,375万个人开发者,提供给用户的应用资源数量已超过了14万,除了应用、游戏、主题,还涵盖音乐、视频、电子书、动漫等精彩的数字内容,每日下载量达到了200万次。

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列出的众多参展产品中,除了139邮箱、移动微博等成熟产品外,彩云系列产品引起了记者的特别关注。据悉,彩云系列产品是互联网基地近期推出的具有运营商特色的个人云服务,包括云存储、云笔记和云端通信录等多项子产品。记者在体验中发现,彩云系列产品最大的特点是具备多种通信能力,并与中国移动其他产品充分融合,形成了业界同类产品的区别优势。据透露,此次参展,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将对外发布彩云系列的最新版本。

  • 责任编辑:李艳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