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委员俞剑红:在福建发展影视产业空间广阔

www.fjsen.com 2012-10-30 09:18  李珂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福建发展影视产业空间广阔

——访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委员俞剑红

东南网-福建日报10月30日报道(记者 李珂)

“这几年福建文化发展很快,我们将着眼底蕴深厚的福建文化资源、闽台交流合作的广阔前景,集中优势力量加大与福建在影视人才培养、创作等方面的合作,推动福建及海峡两岸的影视创意文化产业发展。”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委员俞剑红对记者说。

文博会上,北京电影学院与省广电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依托学院在电影人才培养、电影艺术创作和学术科研等方面的资源,在福建设立研究生、本科生等生源基地,设立教学实验点及实习基地,开展远程教育合作和人才培训,加大影视制作合作等。

“北京电影学院是培养影视人才的摇篮。”俞剑红说,“希望通过合作,为福建培养高素质的影视创意人才、管理和技术人才。”

“福建人文荟萃,林则徐、冰心等一大批名人都是影视创作的好题材。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福建有先机,为我们的影视创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他说,希望通过福建加强两岸影视合作,投入有实力的导演、摄像,运用两岸的平台以及人物、故事,打造影视力作。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