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州等四城市合作开发戴云山 加快旅游联盟合作

www.fjsen.com 2012-11-03 08:29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省旅游局和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德化县和泉州市旅游局承办,以“品读陶瓷文化,畅游戴云生态”为主题的2012泉州陶瓷文化生态旅游节将于11月9日至11日在中国瓷都·德化举行。

福州等四市将签订

戴云山脉旅游区合作协议书

据悉,本届旅游节历时3天,共有11项主题活动,包括开幕式、快乐陶瓷、万人瓷都印记、泉州旅游资源展示、德化陶瓷旅游商品展示、“南海一号”德化窑出水文物精品展、泉台美食展示品尝活动、戴云山脉旅游区区域联盟启动签约仪式、旅游线路考察活动、瓷都广场文化活动、“印象戴云·富贵红”书画摄影展。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彰显中国瓷都德化的地域特色,展示德化作为千年瓷都的独特文化魅力。

值得关注的是,在2012泉州陶瓷文化生态旅游节举办期间,11月10日,福州市、莆田市、泉州市、三明市等四个市以及永泰县、永春县、德化县、仙游县、尤溪县、大田县等六个县还将在德化举行戴云山脉旅游区区域联盟合作启动签约仪式,共同签署《戴云山脉旅游区区域联盟合作协议书》。

据了解,戴云山脉是我省主要山脉,濒临沿海发达城市,周边有长三角、珠三角等主要客源市场,地理位置优越,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因此,打破区域界线,加快六县旅游联盟合作,能充分发挥闽中独特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有效推进区域内旅游龙头精品景区打造。戴云山主峰六县地域相邻、山水相依,文化相融、民俗相通,产业特色明显,资源互补性强。通过戴云山旅游交通快捷通道建设,能突破戴云山旅游交通瓶颈,有利于最大限度地对接武夷山、福州、厦漳泉闽南金三角及长三角、珠三角等省内外客源市场,实现闽中旅游新崛起,形成“北武夷南戴云”的海西生态旅游发展大格局,力争通过五至十年时间,把戴云山脉旅游打造成为集休闲度假、养生购物特色旅游精品线,使戴云山脉旅游区域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据悉,签署协议后,戴云山脉旅游区将立即启动联盟合作机制,成立联盟合作协调小组,实行旅游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共同研究旅游合作发展有关事宜;加强区域旅游规划编制,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旅游项目建设,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开展联盟合作宣传推介,努力提升品牌影响力,有效拓展客源市场;完善区域交通网络,建立交流合作机制,打通联盟合作绿色通道,加强区域客源互送。力争通过五至十年时间,把戴云山脉旅游打造成为集休闲度假、养生购物特色旅游精品线,使戴云山脉旅游区域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展出“南海一号”德化窑出水文物精品

结合陶瓷文化特色,主办方还推出了本届旅游节的另一重头戏,“南海一号”德化窑出水文物精品展。该精品展将展出国家博物馆“南海一号”出水文物30件以及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水下考古、打捞等图片20幅。“南海一号”是南宋时期的木质古沉船,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年代最早、船体最大、保存最完整、所载文物最多的远洋贸易商船,于2007年12月22日整体打捞出水。

据了解,此次展览也是“南海一号”出水文物首次在广东阳江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以外展出。届时,游客们可以一睹古沉船“南海一号”出水的德化窑瓷器的风采。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 责任编辑:黄丽红  吴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