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人大频道> 地方人大 > 正文

海沧区人大调研海沧南部企业环保工作

www.fjsen.com 2012-11-05 15:43  庄水城 来源:福建人大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31日,厦门市海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延年率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成员调研海沧南部企业环保工作。副区长廖凡、吴伟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翔鹭石化、明达玻璃、海沧污水处理厂和华夏电力4家企业听取汇报和察看,了解其环保工作现状。调研组认为,海沧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采取积极有力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华夏电力近年来投入8亿元改造环保设施,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污染物排放指标不仅在国内领先,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部分指标比国外发达国家水平还要优秀;翔鹭石化投入1.98亿元建成废水处理站,安装废水在线监测系统,与环保部门联网,外排污水达到一级排放标准;海沧污水处理厂充分发挥污水处理效能,确保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生化需氧量、悬浮物的日均去除率均在90%以上,高效削减了水污染负荷。调研组对这些进步都予以了肯定。同时还对个别企业未能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整治污染问题,提出了严肃批评,并责成环保部门继续强化监管,促其尽快整改。

调研组强调,海沧区今年要创建省级、明年创建国家级生态区,必须继续全力抓好环保工作。在工业污染物排放方面,要通过实施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工程、污水零排放工程、工业产能技术设施升级等措施,不断降低工业污染物排放强度。在区域废水收集处理能力方面,要通过不断加大环保基础设施投资,强化环境质量动态监测,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能力,不断提高污水集中处理率等指标。要通过生态区创建工作,不断改善和提升环境质量,不断提高公众对环境的满意率。

调研组建议,企业要加强节能减排工作,重点抓好污染物排放和大气污染防治,坚持高标准要求,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加大环保投入,尽快解决各自的突出问题;不要满足于达标,要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物排放,减轻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对照国家生态区创建指标,以保护生态环境为目标,履行好监管职责,持续推进国家级生态区创建工作。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