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十八大代表杨岳: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www.fjsen.com 2012-11-09 07:53  兰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弘扬“3820”工程的战略精髓 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福州发展——访十八大代表杨岳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9日报道(记者 兰锋)

“聆听了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杨岳代表说,报告具有很强的历史震撼力、理论说服力、思想感染力和政治号召力,是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党的十六大召开以来的十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我们在福建、福州工作深有感触、深有体会。”杨岳说,福州发展已进入一个更有条件、更加自觉实现科学发展的新起点、新阶段。前不久,我们专门举办“‘3820’工程20周年成就展”,进一步激发了全市人民的创业热情,形成了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就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杨岳代表表示,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传承弘扬“3820”工程的战略精髓,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加快建设闽江口发展区,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这其中,最首要的前提在于解放思想。我们将着力培育战略思维,牢牢把握“第三次工业革命”带来的重大战略契机,创新思路、创新举措,不断激发跨越发展的动力活力。最核心的支撑在于产业提升。我们将大力实施大开放战略,以开放树形象,以开放增优势,积极发展都市现代农业,着力构建传统产业高端化、高新技术产业化、新兴产业规模化的现代工业体系,加快发展具有省会特征、福州特色的现代服务业。最主要的承载在于城乡建设。我们将加快构建福州大都市区,努力把福州建设成为滨江滨海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最终极的目的在于为民惠民。我们将坚持事关民生的财政支出优先保证,事关民生的利益问题优先解决,事关民生的保障机制优先构建,努力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州。最有力的保障在于党的建设。我们将以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治贪顺民意,坚持敢为、能为、有为,弘扬“马上就办”的作风,甘当“老黄牛”,躬身“接地气”,为推进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