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安踏:从“草根”到“老大”

www.fjsen.com 2012-11-09 09:41  何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见证

十六大以来这十年,我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抢抓机遇,勇立潮头,先行先试,奋力作为,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跨越。“晋江经验”是跨越发展中一个浓墨重彩的典型。而在“晋江经验”中,一个又一个故事不断涌现着——

安踏:从“草根”到“老大”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9日报道(记者 何金 通讯员 林青 袁伟)

位于晋江市池店镇的安踏总部生产基地,今年初以来保持100%的满负荷开工率。

近年来,发端于草根的安踏,成功地从劳动密集型企业向技术密集型企业转型,企业逆势快速成长,在业界形成颇具影响力的“安踏现象”。2011年,安踏销售收入达89.04亿元,净利润17.3亿元,成功赶超李宁,成为国内体育用品老大;连续11年在中国运动鞋类商品市场综合市场占有率保持第一……

且看安踏一路走来的脚印——

1999年,聘请孔令辉出任形象代言人,并在央视投放大量广告,率先创牌,成为晋江体育用品行业创牌的第一个“吃螃蟹者”。之后,安踏知名度快速提升,销售额也爆发性增长,次年,从2000多万元突破2亿元。

2000年初,在北京、上海、美国建立设计中心,并与美、欧、日等地设计团队建立联合研发机构,做到“品牌在晋江,资源在全球”。

2005年,投入3000多万元创建中国第一家运动科学实验室,成为第一家拥有独立的运动生物力学、运动医学、运动生理学实验室的国内运动品牌公司。目前,运动科学实验室已研发了41项国家级专利技术。

2009年,安踏的企业技术中心成为我国体育用品行业中第一家获得国家认定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2012年9月,中国服装协会发布“2011年服装行业百强企业”名单。安踏作为体育用品行业的领军品牌强势入选榜单,并在销售额、利润率、利润额三个榜单中分列第8、第11和第2名,三项排名均为中国本土体育用品品牌之最。

……

更难能可贵的是,安踏力克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劳动力成本不断攀升、融资成本上升、市场竞争激烈等一系列不利因素,安然渡过了这场百年未遇的全球金融危机。

安踏的奋斗历程,是“晋江经验”的生动体现。安踏董事局主席丁世忠认为,“晋江经验”,就是不断超越、永不止步的精神,晋江的民营企业家敢拼会赢,用实践不断创造、丰富着“晋江经验”。展望未来,丁世忠说:“目前,世界品牌百强中很少有中国企业的身影。随着我们民族文化和产业的腾飞,安踏有志代表中国企业进入世界最强品牌的阵营。这需要我们持续的创新,更需要在创新中的坚定与坚持。”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