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平潭> 要闻播报 > 正文

协力科技产业园:从签约到动工,不到一年

www.fjsen.com 2012-11-10 09:33  王凤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见证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持续推进两岸交流合作。而平潭开放开发,正是推进闽台交流合作先行先试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如今的平潭,一大批重大项目建设正快马加鞭,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平潭速度”

协力科技产业园:从签约到动工,不到一年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10日报道(记者 王凤山)

9日,在平潭综合实验区金井湾组团协力科技产业园建设现场,协力(平潭)科技集团董事长李明福正与员工一起商讨厂房装修细节。

据悉,产业园项目之一的封装厂主体工程已封顶,园区6万平方米的生活、办公区正抓紧建设,6英寸芯片厂也已动建。

协力科技产业园是实验区首个动工的具有台资背景的高新技术企业,将在园区内打造包括设计研发、芯片制造、封装测试、下游应用在内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这在大陆尚属首个。产业园位于金井湾片区内,总规划面积约90公顷,由芯片产业区、设计研发中心、下游产业区、配套综合区、配套生活区等5个功能区组成。

从无到有,协力科技产业园是“平潭速度”的最真实写照。

“金井湾组团大部分是吹沙造地吹填出来,我们是第一家动工的企业,现在冠捷科技园、企业总部基地、商务营运中心等多个大项目已动建。”李明福说。

协力与平潭结缘于2010年。当时,协力科技集团准备在大陆建立协力科技产业园,决策团队先后考察合肥、长沙、绍兴、泉州等多个城市。“受邀考察平潭时,大桥还没开通,整个平潭岛建设刚刚开启。”李明福说。

是平潭的发展前景让协力科技集团下定决心。“我们的管理团队、科研团队大部分来自台湾,平潭建设两岸同胞‘共同家园’,有这样的条件。”李明福说,产业园集成电路的设计研发团队待条件具备后将迁至平潭。

2011年8月,产业园项目动建。“从签约到动工,只用不到1年,实验区管委会扁平化、高效率的管理体制及运作机制,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服务型政府开放、创新的新形象。”李明福说。

经3年的开放开发建设,平潭已具备承接产业落地条件。《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获批,平潭享受比特区还优惠的政策,多个国家部委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平潭开放开发。“回头来看,我们当时的选择是对的,现在平潭的投资‘洼地效应’开始凸显,很多企业想进入我们园区。”李明福说,看好平潭发展前景,协力科技决定追加一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芯片生产线,一期投资额由57亿元增至73亿元,协力科技的总部也将设在平潭。

“作为平潭开放开发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们与实验区共成长。”李明福准备把家也安在平潭。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