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百姓热议十八大: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www.fjsen.com 2012-11-14 08:11   来源:东南网-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心声·心愿——百姓热议十八大

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刘瑞兰(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提高发展党员质量,重视从青年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我们通过党群与合伙人联席会议制度,确立党支部的政治领导核心地位;通过双向培养机制,把优秀骨干律师培养成党员,再培养成业务骨干;充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内涵与外延,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新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全省律师行业凡有党员的律师事务所都建立了党组织,对无党员的96家律师所选派了党建工作联络员,实现全省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党建工作全覆盖。我们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持续加强党建工作。

沈腾香(长汀县策武镇南坑村党支部书记):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15年来,我们带领全村群众走“猪-沼-果”生态农业之路,使穷山村翻身成为全国文明村。我深深感到,党支部要成为坚强堡垒,党员要起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才有战斗力。我期盼十八大后,给予农村党组织更多支持,夯实农村党组织,激活农村党员队伍,增强党员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

甘木林(优兰发集团党委书记):十八大报告提出,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我认为,富有生命力和凝聚力的党组织,一定是想群众之所想,只要职工有困难,我们企业的党组织总是第一时间帮他们排忧解难。

我们将进一步健全企业党组织建设,更广泛吸收优秀员工加入党组织,健全党员培训机制。

王周齐(福鼎市硖门畲族乡柏洋村党委书记):我们村党委为全村38名无职党员“因材设岗”,提供政策宣传、民事调解、致富服务、企业服务等10个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比学习、比干劲、比奉献、比作为的良好氛围。只有干部真正把老百姓放在心上,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才会让群众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方建生(德化县委组织部干部):十八大报告提出,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农村、城市社区党组织建设。人口城镇化的加速向社区党建提出了新要求,德化把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加强社区党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社区服务、发展社区经济。我们将把党的工作渗透到社区工作和生活的各领域,提高社区党建工作的有效性。

王炳其(仙游榜头镇紫泽村党支部书记):十八大报告提出,要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村正在组织人员对致富能手、技术能人、种养大户及困难党员等调查摸底,带领困难党员共同致富。同时,依托县农信社的信贷资金支持,引导群众发展传统小型加工、新型种养业和工商业,组成合作社,把党组织在政策引导、发动群众、组织保障等方面的优势同农村信用社的资金优势结合起来,走农村党建与经济发展相结合的新路子。

福建日报记者 包骞 整理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