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十八大感言: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www.fjsen.com 2012-11-15 08:47  黄琳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15日报道(黄琳斌)

十八大报告论述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时,提出“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对党的建设主线作了新概括。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十六大以来,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多、问题复杂。然而,我们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政治体制改革稳妥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社会建设事业长足进步,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这一切,是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更与党的坚强领导密不可分。

十年国力强盛,十年党的建设不断推进。我们党坚持改革创新精神,把提高执政能力作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我们党得以永葆生机活力,走在时代前列。

十六大以来,我们党总揽全局,不断提升统领中国改革发展事业的能力和水平。我们党提出科学发展的执政理念,将人民的利益作为执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我们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政体制,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提高执政效率。

我们努力改进执政方式,积极探索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不断提高执政的科学化、民主化和法治化水平。

我们始终把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党建工作的核心,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执政基础更加巩固。

十年奋斗、十年砥砺,我们党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和生态文明的能力全面提升,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极大推动了科学发展,促进了社会和谐进步。

踏上新的征程,我们的任务更重、责任更大,面临的考验更加严峻。十八大报告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了新部署。我们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