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政务> 屏山播报 > 正文

福建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

www.fjsen.com 2012-11-17 08:06  周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把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推向新水平

福建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17日讯(记者 周琳) 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15日中午,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即在京召集参加十八大的省领导,就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16日下午,受孙春兰同志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紧密结合福建实际,着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推进两岸交流合作,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推向新的水平。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批准了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审议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开成了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团结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坚决拥护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为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一致认为,新的中央领导机构是一个年富力强、德才兼备、充满活力、团结奋进的领导集体,是一个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亲民爱民的领导集体,是一个能够担当历史重任和时代使命的坚强领导核心,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与党中央保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高度一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十八大报告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要着重理解和把握以下七个方面:

一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二要深刻领会五年辉煌成就和十年伟大实践。十七大以来的五年,是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的五年,是我们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五年。十六大以来的十年,我们紧紧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一系列重大挑战,奋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