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牢记为民宗旨 建设美丽福建

www.fjsen.com 2012-11-17 08: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把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推向新水平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17日讯 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后,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年富力强、德才兼备,构成合理、充满活力,是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中坚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记为民宗旨,勤勉努力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省直各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主题鲜明,责任意识贯彻始终,充满了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催人奋进,将党的责任、国家的责任、人民的责任担当在肩,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敢于担当的勇气、锐意进取的精神和引领中国和平崛起的决心。下一步,大家要解放思想、强化担当、攻坚克难,把十八大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地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作为奋斗的目标和动力。要加大对教育、卫生、文化等民生事业的投入,扎实推进社会事业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提高居民幸福指数。要严把项目节能环保准入关,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产业,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生态省建设力度,让美丽福建成为全省人民的美好家园。要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建立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良性互动机制,不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下大力气解决在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朴实无华、振奋人心,充分体现了人民为大、人民为重、人民为先的理念,为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

连江县安凯乡镇安村村民兰福金说:“我以前的土木瓦房大概40平方米,现在的二层小楼总共200平方米,比以前宽敞明亮多了。听到总书记说‘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我们一家人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对未来的幸福生活有了新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及‘人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人民的利益高举头顶。”厦门市思明区区委书记游文昌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报告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提升发展质量。

宁德市蕉城区虎贝乡党委书记蒋孝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创立并实践‘四下基层’工作制度,这一做法延续至今。我们要把这一好传统传承下去,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积极带领基层干部群众,用辛勤的劳动,擦亮虎贝乡高山绿色农业这张名片,打响生态休闲旅游这一品牌。”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