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41载世客会回到祖地 三明今迎最大华人盛典

www.fjsen.com 2012-11-19 23:19  陈薪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0日三明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陈薪宇)世界客属第25届恳亲大会将于11月20日至22日,在客家祖地福建三明举行。届时,来自世界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客属社团组织的数千名嘉宾,将莅临三明参加目前世界上联系最广、影响最大的华人盛会。今晚将举行的开幕式文艺晚会更是星光熠熠,精彩纷呈。

本届世客会开幕式文艺晚会由著名主持人毕铭鑫、杨澜、钟雯三人分别用中文、英文和客家话主持。晚会由入场仪式和文艺演出二部分组成,入场仪式约40分钟,文艺演出约90分钟。

著名歌手、歌唱家冯浩华、冯宝东、张帝、文章、齐秦、常思思、刘媛媛、刘维维、曲丹等将都将到场演唱。河南登封少林塔沟武术学校、山西太原师范学院将和福建三明学院、三明职业技术学院、三明歌舞团等10多个文艺团体共3000多名演职人员将同台表演。

今晚,将有16个精彩节目将在开幕式上陆续上演。近千人的开场歌舞《百姓归宗》、260人的歌舞 《敬酒歌》、器乐组合 《欢乐聚会》、歌曲 《客家人系有料》、百人歌舞 《葛藤花开》、百人歌舞 《欢聚一堂》、歌舞 《美丽三明谁不爱》、 《歌曲问答》、百人舞蹈 《擂茶迎客》、歌曲 《三百六十五里路》、200人的舞蹈 《丰收鼓舞》、歌曲 《外面的世界》 《月亮代表我的心》、歌舞 《春天的芭蕾》、诗武乐 《文诗武韵》、600人的歌舞 《国家》、590人的歌舞 《大客家》等表演,将为世界客家乡亲呈现一场视听觉盛宴。

世客会期间,还将在石壁举行客家祭祖大典,在全球第一座客家人的总家庙“客家公祠”祭祀客家先祖。在清流灵台山客家文化园,与会代表还将朝觐海内外客家人的“保护神”,一睹历史上被朝廷赐封、雄伟大气的“定光古佛。此外,国际客家文化学术研讨会、“客家十子”书法、“祖地情、客家亲”作品联展及经贸活动等也将让活动体现出浓浓“客家味”。

据悉,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是海内外客属乡亲联络乡谊和进行跨国跨地区交往的重要载体,也是各国各地区客家人开展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世界客属第一届恳亲大会于1971年9月在香港举行,此后基本上每隔两年在世界各地有关城市轮流召开,迄今已历时41年,共举行24届。

  • 责任编辑:吴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