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第八届泛珠大会精彩纷呈 乡土文化与高科技相辉映

2012-11-29 21:43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晓夏   我来说两句
    29日上午,第八届泛珠大会在海南海口开幕,吸引了各方来宾数万人参会。

针纺织机5分钟就能把图片打印到布上

东南网11月29日海口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卢金福)29日上午,第八届泛珠大会在海南海口开幕,吸引了各方来宾数万人参会。产品展览展销是本届泛珠大会一大特色,共设有A馆、B馆、C馆三个展区,来自泛珠区域11省区的将近7百家企业参加展销会,各地方展馆还推出颇具当地特色的产品和表演,以吸引参观者的眼球。

像复印机一样做染布

福建展馆占地8百多平方米,展馆主体以古代福船为原型,精选了33家企业,包括电子、机械、轻纺、食品、药业、工艺美术等六大行业百余种产品参展。“这些都是福建名优特的企业和产品,同时在海南也有一定的市场。”福建经贸委相关人士说。

一家公司的“打印机”引起了参观者的好奇,不过,这台机器打印的不是纸张,而是一块布。工作人员说,这是一台针纺织机械,它取代了传统的染色,只要将想印在布上的颜色、花样等在电脑上调好,就可像复印机一样,打印出各种款式的衣服布料。

记者将福建馆用相机拍下来后,工作人员将图片存进电脑,经过简单的处理,就直接进行了打印,不到五分钟的时间,一幅巨大的场馆图片就印在了布上。“这种染色方法,着色好,不容易褪色,同时环保,污染小。”工作人员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