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南厦、湖城、晋石、蛟城4条高速公路本月通车

www.fjsen.com 2012-12-03 06:54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郭盛)南厦高速公路(南安金淘-厦门)、上杭蛟城高速公路(上杭县蛟洋乡-上杭县城关公路)、永定湖城高速公路(莆永高速上北枢纽互通-西溪乡礼田)、晋石高速公路(晋江-石狮)四条高速路按计划将于本月通车。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目前4条高速路工程都已进入尾声。

据了解,南厦高速公路起于泉(泉州)三(三明)高速公路亭川枢纽(与泉三高速公路相连),经南安市金淘、眉山,安溪县参内、城厢、官桥、龙门,厦门市同安莲花,终于沈海高速公路集美(田厝)枢纽。总投资55亿元,全长86.9公里。通车后,从安溪开车到厦门,仅需40分钟。全线共设置8个收费站,其中泉州境内5个,并设置两处服务区。收费标准也已出台。

蛟城高速公路起于蛟洋乡下道湖村,终于临城镇古石村,途经蛟洋乡、白砂镇、临城镇3个乡镇21个建制村,分别设置下道湖枢纽互通、白砂互通、古石枢纽半互通,预留蛟洋工业区互通,建成后将使龙长高速和永武高速连为一体。目前已完成总投资98%,正在加快路面沥青铺设、交安和机电设施安装等扫尾工程。届时,上杭到龙岩市区的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80分钟,缩短到45分钟。

晋石高速方面,工程也已接近尾声,晋石高速公路路线全长34.1公里,在石狮、灵源、金井各设有一个出口。主线起于晋江内坑柑市村,与沈海高速公路连接,经晋江内坑、磁灶、灵源、罗山、新塘,接泉州湾跨海大桥工程,里程约17.9公里,结束石狮不通高速路的历史。

年底将要通车的还有湖城高速公路,该高速公路起于莆永高速上北枢纽互通,经永定县湖雷,城郊乡,终于西溪乡礼田,与连接永定城关北环线的连接线相接,路线全长16.5公里。全线设上北(枢纽)和湖雷两处互通成立交,设湖雷互通和永定连接线收费站和1处监控所。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