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福州12岁小学生发明窗户安全锁被厂家投产

www.fjsen.com 2012-12-08 11:32  陈玲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岁小女生发明的窗户安全锁和“钥匙”

东南网12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玲红)今年暑假福州发生了多起儿童坠楼事件,阳台窗户的安全隐患,一直是家长们头疼的问题之一。不过,近日,福州台江区第六中心小学一个12岁的小朋友为家长解决了这个担忧,她发明的窗户安全锁,能固定窗户开合的大小,不影响通风,而且保障了安全。目前这个发明已获得第七届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设计已被投产。

发明这个窗户安全锁的小朋友叫邹雯琳,今年12岁,是台江区第六中心小学六年级三班的学生。邹雯琳说今年夏天天气很热,每家每户都要开窗户通风,但又听说今年6月福州发生了5起儿童坠楼事件,所以她就想能不能有一种发明既可以保证室内通风又安全的东西。

“我本来设计了一个,但因为安全锁的底座太薄太轻,所以虽然卡着窗户了,但用力一推,窗户还是会动,效果不好。”邹雯琳说,去年7月她便设计出了样品,后来经过指导老师的指导,把安全锁的底座加厚加重,才达到了“固定”的效果。

记者看到,这个安全锁的材质是铁,大概有一斤重,拿在手上确实有沉甸甸的感觉,锁的底座与前片用一根特制的六角螺母连接着,可以灵活宽度以适应不同厚度的铝合金窗台,另外还有一根与六角螺母相配的螺丝刀。安全锁的操作也十分简单,只要将安全锁卡在铝合金窗框的滚动条上,并用螺丝刀稍转几下就能固定,窗户碰到安全锁这个“障碍”后就移不动了。

日前,这项发明在苏州昆山的第七届国际发明展览会上获得金奖,并于今年8月由福州某机械设备公司进行开发投产。

  • 责任编辑:吴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