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法制报道 > 正文
集美一塑胶工厂发生火灾 两名工人被燎伤

2012-12-16 15: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事故现场

集美一塑胶工厂发生火灾 两名工人被燎伤

东南网12月16日讯(陈荣亮)15日20时许,厦门市集美区杏北二路一家工厂发生火灾,好在发现及时,工人很快得到疏散,两名工人在火灾中被燎伤后被及时送医救治,所幸没有大碍。

事故发生后,119指挥中心调集17辆消防车、80余名官兵到场扑救。20时10分,集美杏林消防中队第一出动赶到现场。发生火灾的是一家塑胶公司,起火厂房共四层,现场了解得知,这家企业生产的是珍珠棉。由于珍珠棉为易燃物,遇火后产生轰然。此时,4楼仓库的窗户玻璃已经被烧裂,滚滚火舌从窗口吐出,灼热的高温使人难以靠近。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在起火厂房右侧主干道上升起曲臂消防车,居高临下控制火势,一组消防官兵迅速占据相邻建筑有利地形,布置水枪阵地,堵截火势蔓延。同时,消防官兵组织力量,沿西面楼梯铺设水带,进入火场实施内攻近战。

20时15分,消防增援力量相继赶到现场,特勤一中队官兵在火场正面升起55米云梯车,从南面出水堵截火势。由于温度太高,消防战斗服的隔热作用已经不明显,在高空灭火的消防员只能一边灭火,一边用水浇湿身体降温。同时,消防员还在地面利用移动水炮,向火场内射水灭火。由于温度太高,工厂外墙瓷砖被炙烤后,不断发出尖利的爆裂脱落声。

21时10分,三楼、四楼的火势得到控制,三个攻坚消防灭火攻坚小组顶着高温浓烟,在火场内向纵身推进,把火灾控制在三楼以上,阻止火势烧向二楼。由于火场内部温度太高,消防员只得轮番上阵。火灾发生后,市消防支队全勤指挥组、集美区公安、安监、电力、水务部门相继到场参与灭火救援,水务部门及时加压供水,确保了灭火战斗的顺利进行。

22时许,现场明火被扑灭。由于消防官兵救援及时,二楼以下的车间、仓库没有被殃及。

据工厂负责人介绍,发生火灾的工厂只生产珍珠棉。火灾发生时,一楼生产车间内正在上班,两名工人在运送产品到4楼仓库时,发现4楼已经起火,两人在呼叫和报警后,利用灭火器扑救火灾,火势把二人燎伤,但所幸没有大碍,一名工人经医生检查处理后已经出院,另一名工人当晚留院观察。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