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郭少静:设计花卉之美的女子

www.fjsen.com 2012-12-27 09:36  赖炜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郭少静在她的工作室内

东南网-福建日报12月27日报道 本网记者 赖炜娜

有这么一位把花草融入生命的女子,她用虔诚的心与花草交流;用独有的灵气塑造花草最美的姿态;用脱俗的气质静静地享受着花草赋予的感动与幸福。她就是年轻的花卉设计师郭少静。近期东南宽频推出的《郑在倾听》栏目,将带领网友们一同走进她的花卉慢生活。

花卉设计师是一个大家都比较陌生的职业,11年前当郭少静走进这个行业时,她只是一位城市漂泊族,外语系毕业,在设计界打拼过活,对花草设计一无所知。她说,让她鼓起勇气开花店的理由却是那么简单——漂泊累了,想停下来培育儿时心中种下的那颗“追求美”的种子。

第一家花店一开就是六年。这段积累让郭少静成长为业界小有名气的花卉设计师,她对花卉设计也有了自己的理解:“所有植物都有不同表情,都有不同的美,没有什么植物是廉价的,对植物的尊重就是对自己行业的尊重。”

2008年郭少静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书籍《六月海藻婚礼花艺》。就在这时,郭少静做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关掉闹市区正在赚钱的花店。对此郭少静是这么考虑的:“我发现自己不是不喜欢做花卉,只是不喜欢那个状态。当时遇到一个瓶颈,我不懂如何跨越我自己的高点。”

郭少静是对未来充满危机感的人。随后,她在福州一处不起眼的地方开了工作室。她认定:简单才单纯,单纯才纯粹,纯粹才能做好事情。于是,她有了让很多人都羡慕的简单生活。有人说郭少静的作品有很明显的标签,就是“干净”。作为年轻的花卉设计师,郭少静是这么认为的:“在我手上的花是幸运的,在生命终结前又很美地绚了一回,不是我说它们有多漂亮,而是我很尊重它们。”

2010年郭少静推出感悟慢生活系列书之《我的插花生活》。她在安静地享受花草的日子里,用自己对美的感受记录下花卉的姿态,也记录下自己与花相伴的美好时光。

问起未来规划,郭少静说她是一个不会规划的人,她只想开开心心做花,给更多的人带去有关花的心得。在她的脑袋里一直有这么一个画面:当满头白发的时候,坐在院子的地上,仍然穿着棉布的衣服,仍然教授花卉设计,仍然和花打着交道。即便没有那个院子,就算有一个小的空间也好,接触到土地的感觉是很好的,那是有生命的气息。

点击观看视频《郭少静:在花草间静享生活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