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福建省强化节日价格监管 严厉打击乱涨价行为

www.fjsen.com 2012-12-28 21:56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2013年元旦、春节将至,“两节”期间既是消费旺季、出行高峰,也是价格矛盾和纠纷的多发期与敏感期,记者今日从福建省物价局获悉,该局近日下发了《关于加强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促进价格平稳运行,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福建物价部门将加大对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品、交通运输、旅游参观点门票和具有当地特色的节日性产品价格的巡查监控力度。加强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重点查处经营者利用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惜售囤积等手段哄抬价格,以及利用垄断货源、商定同盟等手段操纵价格的行为。

同时,还将加强对民航、铁路、公路、水路客运和城市公交、出租车等交通运输价格的检查巡查,督促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和两节期间免征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通行费政策,严厉打击春运期间擅自上调票价、价外收费等违法行为,切实减轻群众假日出行经济负担;组织力量开展旅游价格专项检查。重点查处以“零负团费”等虚假宣传招揽游客或变相涨价、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旅游景区门票价格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优惠减免措施,停车收费违反规定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福建省物价部门还将针对当地主流商业批发、零售企业和大型电商的促销环节进行重点检查,严肃查处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和误导性价格标示等违法行为。对查证属实、情节严重的典型案件要坚决从快从重打击,并通过媒体曝光,保持价格监管的高压态势,维持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通知》还要求各级物价部门要严格落实“12358”价格投诉举报电话节日期间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确保投诉渠道全天候畅通。及时妥善受理群众对价费问题的投诉举报,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积极化解价格矛盾,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