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叶德奕:6500个小时的坚守与奉献

www.fjsen.com 2012-12-31 09:30  邱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叶德奕:6500个小时的坚守与奉献

叶德奕为客户免费维修线路、安装电灯。

东南网-福建日报12月31日报道 本网记者 邱丽娟

他乐善好施,满满一抽屉数额不等的汇款单无声记录着他20多年爱的坚守;他乐于助人,义务护送70多名病人到宁德、福州等地就医;他贵于坚持,从事志愿服务时间超过6500个小时,执着地固守在 “志愿阵地”。叶德奕,宁德市周宁县供电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总是尽最大的努力去做身边他觉得该做的事。

站在门口吃饭的“一家之主”

周宁县狮城镇南坂路口一座砖瓦房门前,中午常常可以见到一位中年男子,端着一碗饭站在门口吃,他就是叶德奕。

因每年都有几个从偏远山区进城读书的孩子免费寄养在叶德奕家中,少则四五个,多则十几人,吃饭时围着满满一桌,位置不够,于是“一家之主”叶德奕十几年来已经习惯了“站在门口吃饭”。

叶德奕并不善于言辞,看到记者拿出采访本时,他连连摆手,“别报道,没做多大事,真没啥可宣传的!”

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他才从抽屉里拿出一沓厚厚的书信,“这些都是早些年资助过的孩子写的,现在他们有的已经结婚生子,有的考上公务员,有的也成了志愿者……”他就和一个普通的父亲一样,讲起孩子时神采飞扬,满心骄傲。

与他共事多年的朋友,只知道他一向乐于助人,却从不知道他竟默默地资助过20多名贫困生、先后免费为80多名山区孩子提供住宿和早餐。

曾请年休假去支援汶川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消息传来,此时的叶德奕作为北京奥运火炬手,刚参加完福州站的火炬传递活动。回到周宁后,叶德奕就决定要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奔赴灾区尽己所能。

出于安全考虑,他的想法没能得到妻子和单位的支持。可这并不能阻止他前行的决心。几天后,他向单位申请了年休假,回家收拾简单的行李,瞒着妻子,赶赴受灾最严重的映秀镇。

搬救灾物资、建活动板房、铺设临时供电线路、安装应急灯、日夜守着柴油发电机、安装应急通道的路灯、架设临时舞台的供电线路、寻找失踪直升机……前来支援灾区的志愿者换了一批又一批,而他坚守了一周又一周,以至后来的志愿者都以为他是当地人,都说:“有什么不懂的找叶德奕准没错!”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