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日报评论员:继续打好五大战役

www.fjsen.com 2013-01-07 11:34   来源:东南网-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继续打好五大战役 ——三谈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

继续打好五大战役,这是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立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加快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大局而作出的重要部署。

五大战役实施两年多来,发展建设卓有成效,干部群众精神振奋,经验积累日益丰富。实践证明这是推动发展的有效途径和重要载体。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仍然需要战役式的强力推进,并在战役的“扩容”和“提质”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打好五大战役。

不断拓展五大战役的内涵、领域和规模,既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今年我省经济工作的重点已经确定,包括产业发展、城镇化、生态省建设、改革开放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拓展五大战役的内涵,应当围绕这些重点,找准薄弱环节,将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的项目,如城乡建设、海洋经济、旅游文化等,及时纳入战役实施范围,更好地促进发展,造福百姓。

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这是中央和省委对今年经济工作的要求。继续打好五大战役,也应当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稳中求进,好中求快。这就需要我们以更大的力度,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结构调整,立足扩大内需,强化实体经济,坚持“四化”同步、“三群”联动、“三维”对接,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优化三次产业结构,努力通过创新和提高劳动者素质来促进经济增长;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通过存量改造与增量优选等,着重培育自主创新能力强、附加值高、对区域经济带动力大、节能环保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以现代农业为基础、先进制造业为支柱、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与此同时,着眼于统筹好城乡建设,高起点、高标准推动城镇化发展;着力于民生改善和保障,保基本、保重点,进一步分好“蛋糕”,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省人民,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

打好五大战役所展现的精气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样需要我们继续秉承。我们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振奋精神,改进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扎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新的战役中,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