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产经财经 > 正文

去年福建口岸出口玩具1.76亿美元 比增10.19%

www.fjsen.com 2013-01-10 20:02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记者今日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去年该局共检验监管出口玩具6787批、1.76亿美元,同比增长0.73%、10.19%,呈强劲增长态势,其中单批产品的平均出口值比2011年增长9.4%。出口玩具种类为塑料玩具、电动电子玩具、竹木制玩具、毛绒玩具、童车及婴孩车等。

福建玩具出口呈较强劲增长原因有四个方面:一是国际玩具市场趋好。全球经济衰退和欧债危机对国际玩具市场的影响趋淡,欧盟、美国等传统市场复苏明显,企业订单普遍增长。其中出口欧盟和美国分别为5115.75万美元和4021.1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71%和54.25%。二是企业创新力度加大。企业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改变产品类型和特色来吸引客户,部分强调动手能力的DIY玩具和拼装玩具、棋类等益智类玩具及乐器类玩具成为福建玩具出口新亮点,目前大部分企业出口订单充足。三是主动承接产业转移。以前多数一级国际玩具采购商集中在广东、浙江等地下单,受欧美经济不景气影响,一些大型采购商压低采购价格,开始转向更具成本优势的福建地区。四是开拓多元化出口市场成效明显。企业在巩固欧美市场基础上,开拓中东、澳州及中南美洲等市场,成为福建玩具出口新增长点,目前出口市场遍布五大洲93个国家和地区。

福建检验检疫局向企业通报国外最新技术法规、标准要求,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目前辖区47家企业获质量许可证。

  • 责任编辑: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