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闽异地中高考方案出台 外省考生明年可在闽高考

www.fjsen.com 2013-01-19 12:35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齐榕)今年,有条件的设区市辖区内所有高中面向随迁子女开放招生;2014年起,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在福建省异地高考;2015年前,力争辖区内所有高中面向随迁子女开放招生。这是记者从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实施意见》中了解到的。该意见的出台意味着福建省异地中高考方案尘埃落定。

具体政策

中高考组合拳出台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异地升学政策是中高考组合拳。其中,中招方面的步骤是分两步走,一是有条件的设区市从2013年起辖区内所有高中要面向随迁子女开放招生;二是随迁子女集中且高中资源较为紧缺的设区市,应积极扩大高中教育资源,力争于2015年前辖区内所有高中面向随迁子女开放招生。

不过因为目前各地的中招政策由各设区市自行制定。所以省教育厅要求各地随迁子女中考中招工作方案应于2013年中考报名前出台,并向社会公布。据透露,在制定方案时,各地会在现行随迁子女中考中招政策的基础上,根据城市功能定位、产业结构布局和城市资源承载能力,进城务工人员在当地的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年限,以及随迁子女在当地连续就学年限等情况,制订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的具体政策。

在高招方面,福建省表示,从2014年起,凡具有福建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并有三年完整学习经历的毕业生,可在福建省就地(所就学的高中阶段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允许参加本科、专科层次录取,并与当地考生享受同等的录取政策。该政策和本报此前报道的方案内容一样。

相比目前其他省份推出的异地高考政策,福建省的政策设置的条件极其宽松。

  • 责任编辑: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