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平潭>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交通新规"带火"蓝牙耳机

www.fjsen.com 2013-01-22 16:21   来源:平潭电视台 我来说两句

史上最严的新交规明确规定,从今年1月1日开始,凡是开车打电话的,都将被扣两分,并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规定一出,那些习惯开车打电话的人hold不住了,于是不用手持打电话的蓝牙耳机成了时下有车族的新宠。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平潭的几家数码商场,各种蓝牙耳机的销售价格在几十元到几百元元不等。自新交规实施后,蓝牙耳机的销量也是一路攀升,这几天卖出去的蓝牙相当于之前一个月的量了。

销售经理介绍:“以前一天卖几个,新规出台后一天就卖几十个”。

前来购买蓝牙耳机的陈女士告诉我们,平时自己开车的时候比较多,接电话在所难免,考虑到安全,就决定买个蓝牙耳机。

陈女士说:“因为现在新规出台,打电话会被扣分,所以买个蓝牙,接电话也方便”。

有不少消费者选择在网上购买蓝牙耳机。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蓝牙耳机的销售十分火爆,一款苹果的蓝牙耳机,月成交记录可以达到了7700多件,还有不少商家直接拿新交规当噱头,把蓝牙耳机宣传成避免扣分罚款的“神器”。

交警部门提醒车主,虽然新交规中,关于驾车使用蓝牙耳机是否违规还有待明确,但是不管是手拿电话还是使用蓝牙设备通话,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驾驶员都会因为与他人交谈导致精神不集中,诱发交通事故,希望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如果实在有紧急要接听电话,最好靠边停车,并做好足够的安全措施。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