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美丽福建”怎么建? 省政协委员为建设生态省建言

www.fjsen.com 2013-01-27 07: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美丽福建”怎么建?

省政协委员为建设生态省建言,让福建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27日讯(记者 薛辉 阙文龙 王林成 缪星象 李建芳 张超晖)美丽福建、生态省建设、水土流失保护、闽江生态保护……成为今年省两会热词。许多政协委员提交提案,纷纷建言献策,建议我省开展“青山、碧水、蓝天、净土”四大建设,让福建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开展“青山、碧水、蓝天、净土”建设

民进福建省委员会认为,启动生态省建设这十年,福建成为全国唯一水、大气、生态环境全优的省份,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要完善省、市、县、乡、村级的生态建设规划,制定《生态建设工作考核办法》。量化生态省考核指标,明确考核对象、考核责任,提高绩效考核的针对性。同时完善相应的激励、惩处和监督机制。”民进福建省委员会建议,应大力开展“青山、碧水、蓝天、净土”四大建设,推进以山林保护、矿山修复等为重点的青山治理工程建设,推进“六江两溪”重点流域保护、近海海域环境整治、饮用水源保护、城乡水系治理、城乡污水处理为重点的碧水工程建设;推进区域一体的大气排放治理、噪音污染联防联控为重点的蓝天工程。

建立“绿色”政绩观与考核体系

民盟福建省委员会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最终要靠法律法规保障,建立绿色的政绩观与考核体系。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减少对GDP、招商引资的考核,增加对生态保护完成情况的考核。引导建立绿色的政绩观,完善领导干部考核的标准和办法,完善问责奖惩制度,形成适应生态文明理念要求的“硬约束”。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说,目前全省水土流失总面积仍有12253.77平方公里,占全省土地总面积的10.01%,其中有22个县(市)属于水土流失严重区。对此,要有效遏制人为因素造成水土流失。

两会微播

“别让老建筑成为摆设”

每一座城镇都保留一些独特的老味道,如果古建筑仍生活着其原住的居民,那么城镇的人文环境、审美情调、伦理亲情等就会与古建筑、古街区浑然一体,这是对城镇历史文化最好的保护。

——民盟福建省委员会

“推行医保‘家庭账户’”

医保个人账户只能自己使用,缺乏家庭成员间的共担机制,目前一些参保人员让亲属变相使用自己的个人账户。与其如此,不如推行医保“家庭账户”,使尽可能多的人群参保,合理合法地发挥其共济功能。

——台盟福建省委员会

  • 责任编辑:黄丽红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