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投264亿为民办实事 年内建成向莆铁路福永高速

www.fjsen.com 2013-01-28 06:38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27日听取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计划、预算报告。三份报告都传出同一个信息:要过紧日子,但对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事业绝不含糊。

投入264亿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

今年我省民生工程战役将投入264亿元,大幅超出去年民生项目投入,办好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等21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同时,一批办实事续办项目转为常年性工作,将建立长效机制加以推进。主要包括: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建设、乡镇敬老院建设、万名新型职业农民“两证”免费培训、农村社区综合维修服务体系建设、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工程、农村义务教育免费提供作业本、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营养改善工程、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县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改扩建、县(市)城区影院建设、农家书屋建设、实施全民健身工程等。

建成一批铁路高速公路

今年我省将建成向莆铁路、厦深铁路、福州至永泰高速公路、厦漳跨海大桥等,新增铁路运营里程549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570公里。开工建设福州至平潭铁路、南三龙铁路、福州轨道交通2号线、厦门轨道交通1号线等项目。加快建设平潭公铁大桥,开通平潭至台北海上新航线。这些交通设施的建设将大大方便百姓出行。

优化消费环境促进网上消费

今年我省将引导企业创新商业模式,充分发挥专业市场、电子商务、营销联盟等重要作用,促进品牌创建、产销协作、供需对接,扩大闽货市场占用率。要优化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网上消费和信用消费。积极推动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快把物流等产业培育成新的主导和支柱性产业。

建设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平台

我省将依托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农民创业园,建设农业科技集成创新和示范推广平台。科学发展茶产业,推进蔬菜、水果、食用菌、烟叶、畜禽和水产品标准化生产,扶持木竹、花卉、苗木产业和林下经济发展。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扶持工厂化栽培、钢架大棚和生态网箱养殖,打造农产品知名品牌。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