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十一届福建省政协“80后”委员议政心声

www.fjsen.com 2013-01-28 08:05  卞军凯 郑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听,来自基层的青春之歌 ——十一届省政协“80后”委员议政心声

四位“80后”委员聚在一起,一边品着“青年红”茶,一边探讨如何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本报记者 林熙 摄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28日报道(记者 卞军凯 郑璜/文 记者 林熙/摄)

26日下午5点32分,十一届省政协工会、共青团、妇联、青联组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后,“80后”委员谢思惠、郭秀宾、雷禄新、刘安娟又如约相聚,继续怎样当好委员、如何服务基层和吸引年轻人到基层工作创业的话题。

1981年出生的郭秀宾,是明溪县农业局土肥站副站长。2003年大学毕业后,她在基层当了10年农技干部,每年和同事下乡、下田超过100天。现在,郭秀宾还在攻读中国农科院在职研究生课程。如何当好政协委员?郭秀宾觉得学习最重要。她说,不能只盯着农技工作,还要多思考促进农民增收、稳定农技干部队伍等问题,并认真向老委员学习履职能力、责任意识。“会务组发的《决策信息参考》,第一册就是《关注三农》,我如获至宝。”她说。

“我很愿意帮助你学习。”说话的是霞浦县盐田畲族乡二铺村村委会主任、团支部书记雷禄新,一个1982年出生的老委员。“我在省政协学习5年了,大有收获,特别是怎么调查问题、写作提案、提出建议。”他拿出两份提案,关注的分别是发挥村干部积极性带动农村更快发展、发挥畲族文化在两岸文化交流中的作用。

在雷禄新的带领下,二铺村引进高山葡萄、生姜等新品种,办起海带加工厂,解决了40名农村妇女的就业问题。他还利用QQ群等网络平台,将本村年轻人密切联系在一起。这几年,村民的收入年年大幅增长,二铺村成为远近闻名的畲乡特色村。

作为一名二十岁出头就担任村主干的少数民族委员,雷禄新一直号召身边的年轻人到基层、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工作。新委员谢思惠的创业经历,雷禄新十分推崇。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