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平潭> 要闻播报 > 正文

平潭出入境证件按需申领首日 办理出境申请总量翻番

www.fjsen.com 2013-01-30 15:49  林先昌 来源:平潭时报 我来说两句

平潭时报讯(记者 林先昌 通讯员颜文煜)28日,平潭开始实施出入境证件按需申领的首日,在外地打拼创业的平潭商人周女士来到出入境管理大队的受理窗口,一连办理了护照、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三本出入境证件。她深有感触地说:“按需申领出入境证件,的确给申请人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当天上午,出入境管理大队窗口办证大厅等候区坐满了申请人,大队窗口的四台受理微机同时受理申请,临近下班时分,窗口受理民警又为申请人提供了延时服务,到中午12时10分,所有的申请件均予以受理,因为事前做好了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工作部署,窗口秩序井然。

据了解,当日,出入境管理大队共办理公民出境申请118件,其中护照申请37件,港澳通行证及签注申请44件,往来台湾通行证申请37件,申请总量是正常工作日的申请量两倍左右。群众对于出入境证件按需申领这一便民政策均表示欢迎。

在实施出入境证件按需申领之前,平潭的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必须到派出所签署“无法定不准出境情形,同意办理出境申请”的政审意见,国家工作人员也需由所在单位出具意见。申请人为办理出境申请手续,常常多次往返于单位、派出所和受理部门之间,耗费了不少时间和费用。

实行按需申领出入境证件以后,除了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绝大部分申请人办理出入境证件只需到出入境窗口受理,无须前往派出所政审,完全可以“一次办结”,如果办理了快递业务,手续更为方便。目前,平潭综合实验区有不少居民在省内外经商创业、承揽工程,甚至在外地购置业产,长年暂住外地的人数不下5万人,此外,平潭有四个海岛乡镇,居民人口也将近6万人。对于具有特殊区情的平潭,按需申领的意义尤其重大。

  • 责任编辑:唐丽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