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福建省政协主席张昌平:"小麻烦"帮助减少"大麻烦"

www.fjsen.com 2013-01-30 20:32  郭熙婵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福州1月30日电 (郭熙婵)“多种形式的政治协商,看起来有可能添些小麻烦,但可以减少决策失误导致的大麻烦。”福建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30日在福州举行闭幕式,新当选的福建省政协主席张昌平如是说。

当天下午,福建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本次大会共有701名政协委员及40名特邀台侨委员参会,大会共收到提案848件,其中有826件立案,占提案总数的97.2%。

本次会议提案关注重点包括“转变发展方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生态省战略实施”、“加快金融体制改革”、“深化闽台、闽港、闽澳合作”等热点问题。

张昌平在大会闭幕式上表示,将继续把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贯穿政协工作的始终,创造一种大家愿意积极发表意见的环境,能够有序发表意见的条件,各种意见能够得到充分反映并合理采纳的机制,使人民政协真正成为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推动发展的重要平台。

他认为,十一届省政协任期的5年,正处于福建省提前3年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这既是社会各种利益、矛盾纠纷的高发期,又是经济结构、体制面临冲突、挑战的变革期,也应当是政协工作大有作为的时期。

为此,张昌平对福建省政协委员提出要求:要有更高的思想境界和更宽的知识视野,找准履职尽责的着力点,怀真情、讲真话,以反映社情民意为己任,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为推进福建改革发展稳定献计出力。

福建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1月26日至30日在福州举行,会议审议并同意十届福建省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同意十届福建省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十一届福建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完)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