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金涵小区:给困难家庭一个安稳的小家

www.fjsen.com 2013-02-01 16:17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金涵小区一期的正大门

东南网2月1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安居,是百姓朴素的生活愿景,也是党和政府倾力的方向。近年来,宁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创新思路、多方筹资,全力推进一批批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建设,让越来越多住房困难家庭过上了“住有所居、居有所安”的生活。宁德蕉城区金涵小区项目的建设,恰是宁德保障性住房建设成效的最好样本。

“我们有个温馨安稳的小家”

2012年农历腊月末,记者来到金涵小区一期,小区大门大方宽阔,楼房分布错落有致,小区环境洁净整齐。

宁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金涵小区项目负责人林华告诉记者,小区配套建设有太阳能热水器、社区宽带网络并规划有优良的绿化设施。不仅如此,小区二期工程还将配套建设幼儿园、商业中心、社区活动用房等,三期工程还将建小学、医院等。

“拎包即住,让我们有了一个安稳温馨的小家,这一切多亏政府好政策。”金涵小区1号楼601的住户黄鑫香,是金涵小区一期的第一批廉租房住户。走进她的家门,两室一厅一卫的格局,瓷砖地板、洁白墙面、明亮通透,没有华丽的装饰,却更显简约而温馨。

黄鑫香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是双残人士,此前一直借住亲戚家里,不仅没有卫生间,而且还是危房。2010年,他们得知金涵小区A区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将公开电脑摇号,便提前报了名。当年12月底,他们顺利申请到了这套廉租房。2011年2月份,一家三口搬进新家。

如今,她的女儿在读小学,丈夫在市区一处巷子里经营着一家小杂货铺,平均每个月有八九百元的盈利,加上每月350元的低保补助,大约能有千把块收入。“这里每个月的租金是55元,加上物业费,一个月要100元,加上家庭每个月的开销,大概要花上七八百元”日子过得比较拮据,“但是,我们一家三口居住在这里很满足。”

小区5号楼住户沈奶荣,上世纪80年代因七级伤残从部队转业到了赛岐木材综合公司,2001年时调到了宁德市林业局木材公司工作,住在单位提供的车队宿舍里,两间房面积不足30平方米,几乎称得上是“蜗居”。

2007年,金涵小区一期建成,2011年3月,作为市直单位职工,在提供了无房证明、收入证明、市区户籍证明后,他顺利申请到了经济适用房。2011年底装修后,他们便搬了进来。

沈奶荣告诉记者,当时按2600元每平米的价格购买了这套房,68平方米,共花费了18万元。 “作为一个伤残退伍军人,能有这样的居住环境已经很好了”沈奶荣说,小区的环境、卫生都很不错,“这也真是要感谢政府的好政策。”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