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建议摘登:建设美丽福建打造“人间福地”

www.fjsen.com 2013-02-02 09:19  谢贤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2日报道(记者 谢贤伟)

省人大代表、泰宁金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局长曾凡人等提交建议,建议建设美丽福建、打造“人间福地”,构建覆盖全省、层次分明的国际化旅游目的地体系,将我省建成我国重要的自然与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建议提出,福州、厦门、武夷山市是我省三大旅游经济协作区的核心,拥有良好的旅游产品配置,深厚的客源市场基础,厦门已是我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福州、武夷山市同样具备发展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条件。要加强三市旅游城市品牌建设,加快建设旅游集散中心和城市旅游服务设施,延伸目的地城市的旅游吸引力,辐射三大旅游协作区共同发展。

建议认为,我省旅游资源品级高、旅游产品等级低的问题较为突出,除鼓浪屿、武夷山外,其余旅游品牌在景区品质和市场知名度上仍有较大差距。要发挥世界级旅游品牌、5A级景区的品牌优势,进一步完善景区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打造“大景区”概念,协调“食、住、行、游、购、娱”产业各要素发展,促进传统观光景区向度假型精品景区转型。

建议提出,推进拥有旅游资源、具备旅游开发条件的小城镇,结合新农村建设,发展特色旅游村镇,从小城镇规划、游憩休闲打造、旅游商贸繁荣等细节着手,培育建设一批旅游村镇型旅游目的地,不仅推进旅游业的全面发展,而且振兴地方经济,增加农民收入。

建议还提出,旅游产业是一项关联度高、带动性强的综合产业,发展旅游业,需要整合各类资源,形成发展合力。各级政府应作为中间人和促进者,把社会资源和相关部门集聚起来,加强相互依存的产业间的联系,打破区域、部门、行业界限,相互协作,各尽其责,全力支持旅游产业的发展。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