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网络正能量:“网络小说写手”老施的逆袭

www.fjsen.com 2013-02-07 09:25  卢金福 颜财斌 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7日报道 本网记者 卢金福 颜财斌 实习生 杨心怡 陈玮铭 邱冬勇

1月21日,网友老施以“大头猫神”网名发布一条网帖:《为了一张软卧劈腿的前女友啊,哥现在买房了》,讲述自己从买不起火车软卧票到坐拥百万财富的“屌丝逆袭”经历,短短数日内,吸引近60万网友浏览。

老施系一家知名文学网站签约作家,出生于福建德化的农村,大学毕业后先后当了餐厅服务员、手机销售员,因为买不起软卧票给女朋友,最终女朋友与他分手。分手后,老施一度自暴自弃。一个多月后,他已身无分文,于是决定开始写网络小说。随后,这部名为《杀手房东俏房客》的小说迅速走红,老施的收入也快速增加,到2012年底,这部小说已为他入账90万元。老施用稿酬买了一套房子,现在也有了懂他、爱他、珍惜他的女友,自己生活很幸福。“我想以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特别是女孩子,莫欺少年穷,毕竟世事无常。”他说。

面对老施的“屌丝逆袭”,网友“英淘小丸子的世界”说:“新一代励志哥!有骨气的男人!”同样有网友认为只有逆境才能使人发奋,网友“参商永离何时归期”说:“人在绝境处的反击往往最强大,知耻而后勇方能成事。”还有网友对网络小说创作群体的生存状态进行了思考,有评论说,在少数知名写手成名成家狂赚稿费的光鲜表象背后,还有数量庞大的无名写手们,尚在“水深火热”的贫困线上挣扎。

本期《网络正能量》邀请了老施(本名周俊强)与三位嘉宾做客东南网演播厅,一起聊聊老施的励志故事,并探讨网络小说兴起的社会背景,以及目前面临的问题。

>>>点击观看更多《网络正能量》访谈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