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滚动网报> 科教文卫 > 正文

东南网“送温暖进社区”巡回活动受社区居民欢迎

www.fjsen.com 2013-02-07 09:26  刘宝琴 陈玲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热报

东南网“送温暖进社区”巡回活动受社区居民欢迎 送出手写春联4000多副,为近千名社区居民免费义诊

“明年你们还来吗”

社区居民正在排队领取手写春联。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7日讯(本网记者 刘宝琴 陈玲红) “春雨绵绵润万物,癸巳惊蛰新春来”,2月5日,随着最后一站军门社区活动的结束,东南网为期20天的“送温暖进社区”巡回活动宣告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先后在乐天泉社区、市直湖前、锦江社区、庆城社区、鼎屿社区、大名城社区、杨桥河南社区、福建日报宿舍区、福新社区、军门社区等福州市区的10个大中型社区进行,现场为近千名社区住户免费测血糖、量血压,送出4000多副春联,为困难户送上慰问品。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不少居民问工作人员“明年你们还来吗”,他们希望东南网能够继续到社区里做活动。

社区居民“呼朋唤友”领春联

“赶紧排队,先排先得。”1月22日,巡回活动来到锦江社区,早上9点,写春联的桌子刚刚摆好,便已被居民们围得水泄不通了,许多居民更是“呼朋唤友”前来排队领春联。“春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1月30日在杨桥河南社区活动现场,数十位居民都看上了书法家朱大明所书的这副春联。“这幅寓意吉祥,有新意,而且用行草书写很好看。”居民杨建发老人说,过去他家的春联都是在商店里买的印刷成品,不仅内容大同小异,而且印刷字体没有“传统味”,“春联还是要手写的比较有年味”。

在市直湖前小区,除了有排成长队领取春联的居民,还有毛遂自荐、义务帮忙的热心居民。“我来帮你写吧,我写得也不错。”在省直湖前小区,社区退休老人吴大爷听说年轻书法家已经不间断地写了两个多小时,便豪爽地卷起袖子,现场挥墨。“写毛笔字讲究的是运笔,写久了手酸,收放不自如,笔画粗细就难以掌控。”书法家王发岳说。

2月5日,送温暖送进军门社区,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但这一点都不影响居民的热情。“今天出门有两个收获,一个是领了春联,一个是知道了自己的血型。”居民郑建英拿着春联开心地说。来自省二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的医生和护士为居民带来的免费测血糖、血型和量血压等义诊服务,颇受老年朋友的欢迎,2个小时内所带测试材料便已用完。

线下活动结束 线上活动继续

线下社区现场送春联、义诊活动热闹非凡,东南网购物频道提供的各类年货也给活动增添了浓浓的新春气息。线上跟帖预定春联、T楼抢年货、在线问诊、原创春联征集等新春“派福”活动也吸引了大量网友参与。目前,T楼抢年货活动已结束,获奖名单已公布,详情可登录福建第一社区查询,中奖网友即日起可到福建日报大厦5楼东南网互动部领取。

“咨询身体健康管理 赢取百元体检卡”的在线问诊活动,将持续至2月底,还有十几张体检卡等待送出。网友们可以登录福建第一社区、东南空间提交有关“身体保健”、“健康疑问”、“疾病预防”等方面的问题,参与互动,赢取体检卡。以“2013,我们携手同行”、“展望2013,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原创春联征集活动,仍在火热进行。征集活动将持续至2月18日,欢迎广大网友踊跃参加。

线上索取春联的活动依旧持续,喜欢手写春联的读者、网友们可以登录福建第一社区(www.fj01.cn)和东南空间(sns.fjsen.com),跟帖免费领取。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