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以岗为家 只为点亮万家灯火

www.fjsen.com 2013-02-11 09: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日报记者黄少鹤,通讯员颜凑、雷美容发自宁德 “大家抓紧时间吃,一会儿可能还有任务。”9日18时,在宁德电业局配电抢修中心值班室,中心主任曹宁新张罗着大家吃年夜饭,四菜一汤。

正说着,电话就响了,古溪村韩先生反映整栋楼停电。曹宁新和一组抢修队立即出发,不到15分钟,就赶到了古溪村。刚处理完故障,工单电话又打进来了,建闽小区2号楼王先生家停电。坐上抢修车,曹宁新和工友又出发了……

福建日报记者汪洁、通讯员李义友发自浦城 加上今年,浦城供电公司九牧供电所生产班长姚孔德已在岗位上度过21个除夕夜。“我是个党员,又是生产班长,我不值班,谁值班?”他说。

妻子叶秀风很支持姚孔德。她知道丈夫担子重,经常在他值班时候,煮些好吃的送到供电所。“我能做的只有这些,把他的身子养好,让他有力气干活。”她说。

福建日报记者李烈,通讯员陈晓星、王华耀发自建宁 9日12时,建宁供电公司变电运行部主任江昭友和同事李周星开始对全县7座变电站进行特殊时段的巡视。

“检查仔细点儿。今天可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不能出错。”寒风凛冽,江昭友一边检查设备,一边叮嘱李周星。

17时30分,江昭友和李周星完成特巡。路过一个乡镇时,江昭友下车买了15包速冻饺子。

“咋买这么多?”李周星问道。

“这几天,我陪着值班的同事一起过年……”江昭友笑着回答。

福建日报记者刘辉、通讯员陈书忠发自南平 10日14时许,南平市延平区梅山坡东山路的刘大爷家的空气开关闪了一下火花,断电了。

抢修员程荣刚从市郊马站片区抢修完,接到快速响应中心打来的电话,便带着队员刘强和刘长福赶到了刘大爷家。进门询问了断电情况,在查看了电表箱进线和出线的情况后,程荣发现不属于电力抢修范畴。但大过年的家里没电可不行,程荣二话不说干起来。半个多小时后,灯亮了。此时,程荣的手机响起,又是快速响应中心的电话……

通讯员潘文书发自柘荣 9日傍晚,柘荣县供电公司英山线总开关突然跳闸。故障发生在田头洋村,这条线路涉及600多户2000多群众。负责该线路抢修的郭样金立即带10多个同事赶到现场。初步判断是线路覆冰造成短路。抢修队员几次努力,但天黑雾大,又下着雨,没有成功。

10日7时,郭样金带领团队再次赶到田头洋村。在检查了电线杆80多根、变压器10多台,清除线路覆冰20多处,砍伐压在线路上的竹子树木500多株后,电终于通了。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