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东南网事:福州琴亭湖西侧湖面漂浮油污垃圾

www.fjsen.com 2013-02-21 09:59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特别话题

空巢老人悬赏百万房产寻狗引热议

网友呼吁:子女应对老人多一些关爱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2月17日,成都博主“家居曹老师”发出这样一则寻狗启事,称自己于8日丢失了一条养了7年的松狮,送还者将获赠房一套(价值56万,拆迁价过百万),引起不少网友关注。有网友还调侃称:“不上班了,找狗去!”人们在关注事件本身进展的同时,也有网友把目光放在“空巢老人”这一群体上。

老人悬赏百万房产寻狗

据了解,微博博主“家居曹老师”是一名空巢老人。2006年,儿子送了一只松狮犬与其作伴,曹老师称与爱狗相处后方感到内心沉静,心态有所依附。但就在今年2月8日,曹老师饲养7年的松狮犬走失了,为找回爱狗,曹老师17日便在其微博中发出了这则“寻狗启事”。

“狗狗不名贵,但是家人的心头肉。”面对网友对于百万元悬赏虚实的质疑,曹老师这么说道。他感慨地说:“空巢之家,生活没了乐趣又损害了健康,什么东西能够弥补?金钱?名利?这些30年前我已习以为常,唯独一份亲情难得。”

不少网友对此表示理解,希望曹老师早日找回自己的爱犬。“人非草木,孰能无情。特别是空巢老人,朝夕相伴的宠物自然而然也如同亲人一样。”网友“鲁希德”说道。

网友“薛总o丶ye”说,罗老师现在的心情他深有体会,去年过年前两天,他家鹩哥“二宝”不慎飞走,当时他心里难受得年都没有过好。网友“阿一v”说看到这条微博,让他想起那年“旺旺”(宠物)走丢,他爸爸每天沿着那条近5公里的路来回找一遍,边走还边喊名字,坚持了一个月病倒了才作罢。

也有网友劝曹老师不要找了,不要因此伤神累坏身体。网友“粉红色约会”认为,这样一直找下去不是最好的办法,失去或得到都是缘分,人要爱护好自己。

多给空巢老人一些关爱

在网友议论纷纷寻狗的时候,不少网友关注“空巢老人”,呼吁“作为子女应该多一些对亲人的关爱”。

“就是因为缺少子女的亲情慰藉,空巢老人才把情感过多地放在宠物身上。”网友“辛烈小儿”说,自己常年在外地工作没有太多时间陪伴父母,只能时不时给父母打打电话,“但是家里就两老人家,他们还是会觉得孤单的,所以他们也会养小猫小狗什么的”。

在福州某出版行业上班的张先生,老家在漳州,逢年过节才能回趟家看望下年老的父母。“就盼着能早日有个自己的房子,把父母接到身边,让他们感受到我的关爱,不会那么孤独。”张先生说道。

家住福州市晋安区福新中路的林依伯和老伴都已年过花甲,儿子成家立业常年在省外。“以前没退休时,上班一忙也不会觉得孤单,如今退休和老伴就会觉得孤单,越发想念孩子。”林依伯说,老两口只好自己调整丰富下生活乐趣。

老年人多自我调节 让生活精彩

就悬赏百万房产寻狗一事,福建省老龄委工作人员许国英认为,只要是在当事人经济承受范围内倒是无可厚非,“倒是他的子女、亲属更应该反思,是因为他们给予家人的关爱缺失,让老年人缺乏了感情的慰藉,才会倾注了太多心血在宠物身上”。

“目前,我省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经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农村地区已经在试点推广中。”许国英告诉记者,这些服务中心让城市的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但是,养老服务中心提供更多的仅仅是娱乐、就餐场所设施,而老人更需要亲情的关爱,更需要子女的精神慰藉。”许国英建议儿女应该多抽空常回家看看,在外工作回家不便也应该多给父母打个电话,多聊几句,关心了解下父母生活、身体状况等,让他们得到更好的精神慰藉。

对于空巢老人,许国英建议可以利用几种方法调节身心:老两口要时常交流沟通,一方外出活动,尽量要带上另一方;主动培养一些爱好兴趣;积极参加运动量不会太大的健身活动;多走出去结交新朋友,多与人交流;时刻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这样才能让晚年生活更加饱满精彩。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