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国五条”从严调控给楼市降温

www.fjsen.com 2013-02-22 06:48  杨永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国五条”从严调控给楼市降温

就楼市上涨预期不断高涨,国务院再出重拳;业界认为,政策虽无大的新意,但给市场传达一个信号:房价上涨过快,调控仍将加码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22日讯(记者 杨永敏)

关注理由:楼市上涨预期不断高涨,国务院常务会议20日再出重拳,出台“国五条”,释放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力度不放松的信号。受此影响,昨日地产股下挫,而一些正在办理购房手续的购房者,也纷纷要求加快办理房贷签约等相关手续。

采访中,不少业界人士和省内房产专家认为,此次出台的政策无大新意,主要是给市场传达一个信号:房价上涨过快,政策仍将加码。而对于房地产政策的具体细则,业界认为有待两会后新经济政策、房地产政策的出台。

政策影响市场信心受影响,地产股下挫

“如果政策加码,市场肯定会受影响,而且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昨日,双安房产总经理郑爱新在接受采访时,对政策加码比较担忧。

日前,楼市传出二套房首付或提至7成,利率将涨到1.3倍,紧接着,20日“国五条”出台,楼市这几天可谓不平静。“对市场的信心影响比较大”,采访中,多名业界人士表示,楼市的未来预期对市场影响比较大。

19日,受到网传二套房政策加码的影响,地产股大幅下挫,跌幅3.56%,领跌大盘,而钢铁等相关行业股票也受波及,出现下跌。而昨日,受累“国五条”,地产股早盘低开,昨跌1.71%。分析认为,高层在两会前对楼市调控再发强音,对市场预期的影响不可忽视。在看似原则性的表态背后,不排除未来调控加码的可能。有证券分析机构提醒,短期应规避地产股。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