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www.fjsen.com 2013-02-22 08:34  梁绮萍 来源:东南网-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高举伟大旗帜 坚持团结民主

持续开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13年1月26日 在福建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

梁绮萍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我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各位委员审议,请列席会议同志提出意见。

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第十届福建省政协常务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福建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在全国政协指导下,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紧密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全面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五年来,我们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汇聚力量凝聚共识,把思想理论建设摆在人民政协各项建设的首要位置,加强学习,立足提高,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切实巩固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在深化思想建设中凝聚共识。我们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为主题,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深化学习培训内容,拓展学习培训基地,组织委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教育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中共福建省第八、第九次代表大会和中共福建省委八届、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转发《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报告的通知》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共福建省委的目标任务上来。五年来,举办委员培训班、暑期读书会、形势报告会、学习交流会40多期,2000多人次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参加学习培训;举办专题报告会、讲座100多场,编发《学习资料》60多期,广大委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在回顾光辉历程中增进共识。我们以开展系列重大庆祝活动和纪念活动为契机,重温光辉历程,铭记光荣使命,提高责任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隆重举办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等重大活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举办中共党史知识竞赛,组织开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专场文艺晚会等“七个一”活动,编辑出版重要文史资料,征集珍贵影像照片,举办福建革命志士图片展、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系列活动,深情回顾人民政协与共和国风雨同舟、团结奋进的伟大历程,热情讴歌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大力弘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永远跟中国共产党走的共同信念,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进一步坚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的共同理想。

在弘扬福建精神中深化共识。我们大力弘扬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引导委员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五年来,广大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勇担社会责任、争创一流业绩,涌现出一大批各行各业的先进代表,委员中有1200多人次荣获国家级和省级荣誉奖项1100多项,2名委员荣获践行福建精神十大人物称号。我们大力弘扬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设立了“福建省政协委员爱心捐赠专项资金”,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鼓励和倡导委员义利兼顾、德行并重,壮大自身、回报社会。广泛动员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国分忧为民解难,组织企业界委员和港澳委员、特邀委员考察灾后重建工作,鼓励委员们积极参与重建家园和恢复生产。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踊跃为灾区、贫困地区和社会慈善事业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