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平潭>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一对警察夫妻开微博帮网友解决难题 受热捧

www.fjsen.com 2013-02-27 08:33  王凤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平潭一对警察夫妻开了个微博,记录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并帮助网友解决各种难题—— “夫妻警务在线”受热捧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27日报道(记者 王凤山)

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民警周娇娇和陈必巍怎么也没想到,他们在新浪实名认证“夫妻警务在线”上发了一条微博,竟然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

今年除夕,这对夫妻一起值班,发了一条心情微博并附上照片:“难忘的年,难忘的夜!我们一起值班,一起吃年夜饭,一起为身上的‘藏青蓝’骄傲成长!”2月15日16时,在央视“新闻直播间”《新春服务台》栏目“难忘春节”的互动话题中,他们发布的这条微博与全国观众分享,许多粉丝看到新闻后纷纷给他们留言祝福。

陈必巍是平潭岚城派出所民警,周娇娇在平潭公安局政工室工作。2009年,他们组建家庭,去年3月,女儿龙龙的降生给这个家增添了更多的幸福感。年轻人喜欢玩微博,周娇娇和陈必巍也不例外,他们经常在各自的微博上发布生活和工作的点滴感受。

去年12月中旬,周娇娇到厦门参加全国公安微博运营管理专题培训班,对公安微博的作用和影响力有了全新认识。培训结束后,她就萌生开通“夫妻警务在线”微博的想法,这样不仅可以和网友们分享警察生活,还可以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去年12月22日,夫妻俩一起在新浪网上注册了“夫妻警务在线”微博账号。微博开通后引起很多粉丝关注,短短两个月时间粉丝就过万。“我在政工室工作,能第一时间了解新的公安政策,而他在基层派出所工作,懂得更多的证件办理等具体警务情况。我们联合起来,发挥各自特长,就可以在网络上帮助更多人。”周娇娇说。

“你有忙,我来帮!一个@、一封私信、一条留言,‘夫妻警务在线帮你忙’现在进行中……”点击“夫妻警务在线”,这样一条签名很是特别。在微博中,“夫妻警务在线帮你忙”、“心情寄语”、“他山故事”等一系列栏目吸引了不少粉丝。

网友“沐易天堂”@夫妻警务在线:“你好,平潭一店铺被骗了几千元钱,能帮忙吗?”收到私信后,周娇娇叫网友留下联系方式。进一步核实情况,又咨询平潭刑侦大队和法院工作人员后,“夫妻警务在线”答复网友:“您的案件不属于诈骗案,而是债务纠纷,可以到被告人所在地管辖法院立案庭进行起诉,请携带您的有效证件,同时提供对方姓名、住址和债务有效凭证。”这样的回复,“沐易天堂”很满意。

网友“兰邑私信”@夫妻警务在线:“你好,我的户口在流水,我爱人户口在福州台江区,现在想给孩子报户口,请问怎么办理?”一看到这条留言,周娇娇立即致电平潭治安管理大队和流水边防派出所负责户政的同行,进行反映和协调,随后再让网友前往流水边防派出所办理手续。第二天,周娇娇收到“兰邑私信”的微博回复:“好了,今天我特意回去办了,谢谢小周同志!”

“户口办理、证件办理、案件情况了解……私信很多,网友很信任我们。不懂的,我们就去请教其他民警,争取给网友们最满意的答复。”周娇娇说,虽然占用了不少业余时间,但他们觉得很快乐。

在平潭公安局政工室主任林芬岚看来,“夫妻警务在线”不仅在网络上帮助网友,还让更多人了解警察这个职业的工作和生活,感受到警察有血有肉的一面,警民关系更和谐了。

如今,陈必巍把“夫妻警务在线”账号印在了警民联系卡上,他说:“我们会像呵护自己孩子一样来办好这个微博,让它传递更多正能量。”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